争先创优 优秀教师——继续教育学院 蔡晶

时间:2015-08-27 16:49  点击:

蔡晶,男,1979年7月出生,2010年担任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部负责人,2011年-2013年担任院团委书记。三年来,严格要求,厚积薄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些许的进展。

一、思想上,做到两点:第一、临之以庄,则敬。第二、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

第一、临之以庄,则敬。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角色意识提醒自己,对上,尊重领导,服从安排,为领导、为集体献策献计,殚精竭力。向下,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事,尊重每一位同事,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非党员向组织靠拢。

第二、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做好表率,中规中矩,不越雷池一步。带头规范执行各项工作规范,在部门内竭力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二、业务上,为人谋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三年来,主持各类项目十余项,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各类教育干部培训共计17639人次。可以说阅人无数,同时也被无数高人(领导、专家)指路(指导、监督)。工作中,常怀敬畏之心,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反省自己:为人谋忠乎?--对得起参训学员吗?对得起领导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吗?对得起贵州师范学院这块国家级培训基地和省级培训基地的牌子吗?所以,工作中,能够做到恪尽职守,一丝不苟,认真踏实。

同时,与朋友交而不信乎?--积极热情地与学员沟通,向各级各类培训机构和上级领导部门求教学习,形成了默契和谐的工作关系,取得大家信任的同时,也开拓了部门工作的发展空间。

传不习乎?工作之余,不敢懈怠。行有余力则以学文,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和借鉴别人的优秀成果,创新高效工作模式的同时,开拓新的工作领域,为本部门的发展创设更多、更好的空间。

三、生活上,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

孔子阅人,除了看重这人做事做人上的表现外,还非常重视其生活。工作之余,每个人还需要身心安放之处。所以本人非常重视个人生活,培养了形式丰富的生活情趣提高生活品质和个人修养。摄影、书法、阅读、运动已经成为我生活的常态。阅读,以文会友、以友辅仁。结识了许多爱书之人,时常与其一道坐而论“道”,交流读书心得。阅读,启发人生智慧的同时也促进了品性的修养。摄影,书法,让我体验了艺术对人格潜移默化的影响,任何一个人都有艺术欣赏和对美的需求,我们除了求真(读书、学习)、求善(道德实践)之余,更需要培养求美的精神,以促进人格的完善。锻炼,生命在于运动,只有具备了强健的体魄,才能有充足的精力和健康向上的面貌面对生活和工作,所以,郊游、羽毛球是我平时锻炼项目。

    总之,在思想上,本人是一个与党和集体高度统一、值得信赖的好同志,在工作上,是一个兢兢业业,勤奋努力的好员工,在生活上,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本人致力追求“不怨天、不尤人、下学而上达”人生目标,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