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 优秀教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夏顺友

时间:2015-08-28 10:10  点击:

一直以来,该同志积极向上认真学习,任劳任怨承担学院和学校相关工作。

2013年3月至2013年7月承担200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班泛函分析课程两个班144学时,以及20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班数学教育概论课程两个班108学时。2013年8月至2013年12月承担20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班初等数学研究两个班108学时。2014年2月至2014年6月承担20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班两个班教学论课程108学时。2013年承担2010级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实习指导工作,指导学生11人,以及毕业论文指导9人。参加全国微课比赛,获得贵州省赛区优秀奖。在科研工作上,2012年发表学术论文见刊核心4篇,2013年发表学术论文见刊10篇,核心6篇,一般期刊论文4篇,2013年获得主持贵州省科技厅项目一项,2014年已经发表论文见刊核心1篇,教改论文两篇,已经见刊1篇。共计三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7篇,第二作者等9篇。2012年开始接教研室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相关工作,较好完成相关目标。

在教学上,认真学习中学数学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和相关文件,参与高考阅卷和学校承担的高中会考阅卷,近距离接触中学数学的教学改革发展与动态,为了我们有效甚至高效培养适应中小学数学教育的师范本科生服务。在承担中学(初等)数学研究、数学教育概论(教学论)以及中学数学课堂教学技能训练等课程的教学中,使得教学更接地气,更受学生喜欢奠定了良好基础,因此深受学生喜欢。另外在实变函数和泛函分析等课程的教学中也能有的放矢,更能轻松自如地结合中学数学,以数学思想方法为核心,深入浅出地实施教学,减轻学生学习这类课程的困惑。近几年来,一直在探索高等院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以及数学教育专业相关课程改革和课程教学改革,为了更好地做好大学数学各课程及其教学的优化工作兢兢业业地努力着。首先积极参与贵州省的数学教育年会,并作了相关课题研究报告。在学术研究上,其一是认真学习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相关基础知识,积极完成博士课程学习和基础研究的准备工作,争取尽早进入博士学习的后期阶段。其二是认真开展科研工作,除开做必要的论文发表为职称准备外,还比较顺利开展了科技厅课题并带领了课题组年轻老师的科研基本功。其三是参与学院其他老师的课题及工程中心的相关研究工作。

2013年以来,该同志在教学和科研上成果显著,在教学教研工作,学生实习指导工作,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以及学院学校评估工作和数学学术研究工作上取得了相应的成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