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 优秀教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向程冠

时间:2015-08-28 10:13  点击:

一、思想方面  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觉悟,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教学育人方面工作 (1)关心学生;对家庭有困难的学生,主动与其沟通,帮助解决困难,如今年4月份,了解到13计本班的陈银同学需要一台电脑学习,但没有能力购买,便将家里的台式电脑赠予该同学,有了学习的电脑后,这名学生的编程能力大大提高,为他以后的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教学大赛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获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贵州师范学院教坛新秀”称号;(3)认真钻研教材,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并利用课余时间将所任的课程录成视频挂在互联网上,方便学生学习;(4)考虑教法,解决如何把己掌握的教材传授给学生,包括如何组织教材,如何安排每节课的内容;(5)积极参加学校其他部门的工作。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其他部门解决计算机软件方面的技术问题,如每年为人事处的招聘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以保证招聘系统的正常运行;在学校每年的干部年终测评时,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组织部解决统计分析的技术困难,在去年还为组织部编写了《2013年绩效考核网络测评》软件,帮助学校的测评工作得以顺利完成;(6)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与实际动手能力,在教学过程中,一方面充分利用企业的资源,及时熟知业界的最新技术,并将其贯穿于教学活动中,对教学内容进行合理更新。另一方面结合自己参与的科研实践对教学内容进行更新。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与素养,现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篇及学生科研项目7项,其中国家级创新项目1项,省级创新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5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信息技术大赛获奖2次。(7)在教学过程中,按时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给同学指导,热爱学生,关心,了解学生,循序善诱,诲人不倦,尊重,信任学生,充分尊重学生的人格和自尊心,鼓励他们积极前进,对学生一视同仁。主要讲授网络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字逻辑及图形图像处理等多门计算机专业课程,另外还承担了学校书法教学团队的三字课及学院的微格教学课程讲授任务,并在教学过程中结合自己参与的科研实践对教学内容进行更新。

三、科研方面工作科研是当代教师的工作方式之一,科研创新教学的内容,科研深化教学的手段和方法,对教师而言,教学是果,科研是根,教学与科研从根本上也是统一的。现已经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核心3篇,EI收录2篇,另外还发表了教学改革论文1篇,指导学生发表论文多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