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为梦想开拓——经济与政治学院唐浩

时间:2015-10-23 10:31  点击:

2012年8月份的一天,唐浩能收到贵州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同年9月份,他走进师院,他成为了经济与政治学院2012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一员。直到现在,唐浩都觉得十分很幸运,还清晰地记得当时激动的心情。感谢师院给了他一个充实且快乐的大学生活,感谢师院一路成长的陪伴,帮助他实现创业梦想。在校期间,唐浩先后在世界500强戴尔公司和飞利浦公司在校实习,半年时间内获得了戴尔公司两次出差四川成都精英培训资格和一次参加公司在武汉举行的全国精英职业技能培训,担任戴尔公司校园项目贵州城市经理、飞利浦公司校园项目城市经理,之后在大学组建了自己的“数码俱乐部”创业项目组,大四开学注册了自己的公司(贵州梦拓创意图文设计有限公司),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筹建入驻了贵州师范校园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一路的经历让唐浩也快速的成长起来,他永远保持着开拓者的心态,不断的开拓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一直坚信,相信就有未来。

一、清零的心态,不断学习。

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对于每一个新生来说一切的事情都是新的,这也是唐浩梦想开始启程的地方。身在象牙塔,唐浩要求自己更努力地学科学文化知识,去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让自己更好的出发,让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进步和完善自我。他每天提醒自己“三省吾身”,每天不断的反省自己,每天保持学习的心态,每天学到新的东西去充实自己的大脑。他保持虚心态度向那些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观察生活的点滴,感悟处世哲学,格物致知,世间万物都是我们生活中最好的老师,向太阳学习,学习她恩泽万物,告诉自己不做接电才亮的灯泡,要做走哪里都能照亮别人的太阳,做自己的发电机;学着像大地一样厚德载物,做一个厚德待人的人,以宽广的胸襟去接纳和感恩遇到的每一个人。在大学,一路学习,一路成长,也得老师同学的支持和鼓励,让唐浩在这条开拓梦想的路上一路前行。

二、学着演讲

学着去演讲,去克服自己的恐惧的心理,去面对自己所惧怕的一切,用这种方式去提升自己,唐浩希望让所有的人都听得懂他所说的,让拥有不同价值观的人都认可他的观点,这是其最初最简单的想法。大二的时候,唐浩自己筹资在学校筹办了自己的第一场演讲,演讲不是空口说白话,而是生活中的点滴的积累,讲述一段做人做事的人生哲学,用讲述的故事去感动一些人,改变一些人,让一些人拾起对生活的信心。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来提高自己的格局。

三、脚踏实地,勇敢实践。

一进大学,唐浩就积极参加学校学生会和社团活动。社团工作和学生会的工作让他学会了怎么与人相处,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生工作的实践中,让唐浩的沟通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大二的时候通过和外省的朋友交流沟通,了解到世界500强戴尔公司在全国高校有一个实习生项目,经过3个月时间的考察和了解,终于通过戴尔公司的考核,成功成为了公司的正式实习生,因为当时在贵州根本没有戴尔公司的专门的项目组,之后他就开始自己的贵州项目组的开拓之旅。创立了贵州项目组,也在刚入职的第一个月销量优越第一次去四川参加公司的西区英雄会,那是这个山里娃第一次出省,第一次坐火车,现在还能记得9月份成都那燥热的空气。之后经过两月在项目的学习和努力,争取到了参加只有30个名额戴尔全国武汉“江城英雄会”的职业就业规划培训,那是他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培训,一路坎坷,一路成长,最后担任了戴尔公司校园项目组整个贵州省的项目经理,主管了全省21所高校的项目组。

从戴尔公司离职后唐浩接到北京飞利浦总部的电话,邀请他入职飞利浦,在贵州建立飞利浦的校园项目组。这对唐浩来说是一个惊喜,这个惊喜可能让他得到了别人的认可,在飞利浦的实习也让他收获了一份成长。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因为踏实工作,唐浩在实习期就收获了一个月1万多的工资。

从小就有一个创业梦想的唐浩,也想像那些成功的企业家一样,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唐浩选择了从飞利浦离职,自己在师院里组建了自己的一个小团队。团队最好的时候营业额破了30万,于是在大三的下学期,唐浩用自己赚的第一桶金筹备着开一家自己的公司。经过和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同学一段时间的努力,也幸得学校的支持和帮助,最终唐浩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成功给了他继续创业下的信心,也让他更加坚信,在实践的过程中,少不了辛酸和质疑,但是只要坚持下来,每一个人都将拥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四、学会感恩

对与这段奋斗历程,唐浩感言:生活给予了我们一切,我们应该感恩生活,记住那些帮助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坚定的一直在创业这条路上走下去,感谢那些曾经质疑过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和审视自己的行为。感恩生活中遇到过一个好学长,他教过我十二个字:“学到、悟到、同道、得到、分享、感恩”,这十二个字对于我来说真是受益匪浅。

大学是一个积蓄力量的过程,只有厚积薄发才能一路前行,真真切切的过好大学的每一天,不要虚度,不要迷茫,只有付出能收获,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我们本来就一无所有,只要不忘初心,坚持自己最开始坚持的东西,相信未来,努力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开拓,最后我们会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