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刘静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时间:2016-06-29 17:34  点击:

刘静,女,回族,1986年生,中共党员,2010年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并于 2010年至今兼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平凡的教师,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刘静同志一直用真诚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默默耕耘在教育事业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

 

在思想政治方面,她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政治理论学习,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她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的义务。她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实践活动,潜心学习,求真务实,在活动中与同志们坦诚交流,积极发言。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做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严格按照要求组织每月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平时对学生坚持正面宣传教育,发挥高校教师党员的积极引导作用。在她带动和感染下,其所在党支部的每位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热情高涨。所带学生党支部曾获“校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该同志热爱学生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党员培养和发展等方面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注重总结和提高,不断完善工作程序和提高效率,致力于组织工作规范性和信息化发展。在担任辅导员与班主任工作中,一直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理念,做好大学生的良师益友和学习、生活与工作的指引和教育者,不断加强自我学习与创新,帮助学生全面发展以更好的适应社会环境。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协调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克服学院学生多辅导员少的困难,扎扎实实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学生工作。在2013年获得“贵州省优秀辅导员”称号。

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针对学生党支部的现状和问题,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全体党员同志的配合下,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学院学生工作重点和计划,不断加强学生党组织建设和学生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所有党员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学生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支部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为了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规章制度,主要包括从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汇报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

二、积极稳妥地开展发展学生党员工作

党员发展工作认真与否,直接关系到党员质量问题,因此,从新生入校开始,就不断进行入党启蒙宣传教育,本着“早选苗、选好苗”的原则,使优秀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新党员的发展工作中,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工作、生活表现,及时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调整,以使得新发展的党员更具代表性,体现先进性。经过团校学习、党校学习,广泛听取了广大同学的意见,并将发展对象向全院学生、老师公示,接受党外群众监督等流程,力争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

三、团结协作、切实加强支部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是支部工作的一个重点。广泛地开展有益的支部活动对支部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党支部开展了很多丰富多彩并且极富教育意义的党日活动。支部采取“活动承办制”方式,在不同的月份由不同年级的党员及预备党员承办,有针对性的来满足同志的求知欲,针对他所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讨论。

该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完成学院下达的其它各项任务,勇挑重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面对新时期高校学生工作的日趋复杂,该同志能够准确把握新时期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努力探求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内在规律,明确以学生为本的和谐教育理念,爱生以情、敬业以精,努力构筑以学生成长为内核的环境氛围,熏陶并感染学生,培养与塑造学生。在教育这块神圣的苗圃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她的入党誓词: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