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冯光微

时间:2017-10-21 20:24  点击:


                              主要事迹

本人于20148月开始在贵州师范学院任教,在教学上,任教期间主要主要担任体育教育专业的田径、瑜伽、形体训练等课程,同时也承担大学体育课程,至目前已完成一千多学时。

刚任教时由于对学生们过于严厉,很多同学都不适应,以至于都反馈至学院领导那里了。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得到了领导、老教师们对我教学方面的很多建议,使我在教学技巧上逐渐地娴熟起来,越到后面越能和学生协调好上课中的各种问题。在2016年的教学技能大赛中,正因为有30名同学的配合,我获贵州师范学院第五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组艺体组三等奖。同时,我于20173月开始参加贵州师范学院教师跟岗实践学习,跟岗地点是贵阳二中。期间随二中老师一起参加了贵阳市乌当区2017年高考备考研讨交流会,从其他学科的同课异构中得到了教学上的很多启发。总体上,在任教期间,认真备课,积极深入专研教材,认真设计教学过程,积极落实课程基本理念。上课教学目标明确,努力激发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课堂氛围积良好,使学生在愉快的教学中得到发展提高。课后关注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常进行课堂反思,总之任职以来的教学效果,总体是良好的。

在科研方面,本人于20159月申报了贵州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课题名称:美丽中国视域下城市生态体育建设研究,待结题;参与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基地项目,课题名称:贵州山地民族传统体育濒危史料抢救整理与研究,已结题; 参与完成于2017年参与贵州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的课程申报;期间也参与了一些校级课题。

在带队训练方面,于2015年带队学生参加贵州省第九届运动会大学生田径组,取得女子800米第七名、女子4X100米第七名、女子4X400米第七名的成绩;于2016年带队学生参加贵州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男子110米栏第五名;女子100米栏第六名;男子400米第六名;男子400米栏第三名、第五名;男子甲组4X100米接力第三名;女子甲组4X100米接力第五名;男子甲组4X400米接力第四名;女子甲组4X400米接力第五名的成绩,且所带的同学中有2名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现已经拿到国家二级运动员证。

在工作方面,首先参与了学院导师制工作,由于所在学院实行的是:学生实习及论文采取导师制方法,所以在每一届新生中每个老师都会对几名学生进行指导。对待本人所指导的学生,要求他们从大一开始,就多去学校图书馆养成多阅读的习惯,每学期会进行45次的交流汇报;对于所指导的大四学生,除了在他们大三时跟着进行校内模拟实习、论文开题及写作的交流,会让学生多实践,提前准备为就业做好打算。对于术科课的同学,会关心他们在所上课程上的发展提高。例如,鼓励、带领同学们进行课后的训练及参加比赛。

其次,2015年至2016年,参与学院论文管理相关工作,特别是评估期间参与论文评估相关工作。正因为有了对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经历,对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有了比较多的了解,对自己所指导的学生论文有了很多帮助。

同时,参与2015年和2017年的体育节裁判工作,参与了2016年的体育节的编排和裁判工作。虽然在担任2016年的编排工作期间特别的辛苦,好几次加班甚至有时候会通宵,但是让自己对专业能力方面有了更多的成长。

2015年,曾被邀请担任了学校教职工俱乐部的瑜伽课指导教师。虽然一周只有2次课的瑜伽课时间,但在这期间和学校的各部门、各学院的老师有了比较多的交流,加深了教师间的联系。这对自己的教学技巧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我于20175月作为民主党派一员参加了贵州师范学院赴重庆大学的培训,通过此次理论课和现场教学的学习,让自己对民主党派的相关信息的认识及理解又加深了一个层次,对支持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感受颇深,不仅让我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同时也让我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思想觉悟。

最后,从20175月底,由于体育学院2013级毕业班的辅导员请产假,我开始了作为暂代辅导员的工作。在这期间虽然忙碌,但对很多工作有了更多了解,在不舍毕业生的同时,对行政岗、对辅导员工作的辛苦更加的理解,也表示更加的尊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