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叶文武

时间:2017-11-26 21:27  点击:

   主要事迹包括两方面内容1是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的踏实认真表现较为突出,2是在设计学院举办的“设·享”活动周的积极表现,3是在“贵州高校大学生设计毕业作品联展”活动中积极表现。

 (一)在教学中的表现;

   在常规教学中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教学的每个环节如;新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的制定与撰写,新专业的申报及撰写,对待教学严谨认真如:为写好所安排的几门课的教学大纲,自己在网上查阅资料的同时往往一门课会购买多本书籍以便更加合理充分的完成一门课的大纲撰写,同时在上有些课时发现教材选定的不好,我会认真查阅从新购买多本课程书籍翻阅后与几位上相同课的老师沟通后从新购买,而且会多购买几本分发给其他认课老师和学生,以便更好的完成本课程的教学。作为教研室主任能够按照学院的安排积极开展教研室活动,同时尽职尽责、不计得失、关爱同事,如: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能自己做的尽量自己去完成,带病搬迁整理打扫教研室,平时的教研室卫生都会主动打扫,教研室老师待产开始会主动担任起一些工作。

 (二)在“设·享”活动周以及“贵州高校大学生设计毕业作品联展”活动中积极表现;

   2017年开学之初,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经过多方考虑决定6月初举办“设·享”设计活动周的活动,并决定由本人负责活动周策展工作,策展工作是较为繁琐的,即要考虑整体方面又要考虑好细节的方面如;三个专业在哪展(场地的问题),用什么来展(不具备展览条件),如何更能符合每个专业,尽可能充分体现每个专业的特性等等,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位,过去策展的多展览没有这次特殊,展览场地有限、变动因素较多(外请专家的不确定性)、资金严重不足、时间紧任务重、当时聂院和几位老师还在外学习等等,真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之感。正因为如此因此在此项工作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是较多的,头先为了不使展览太分散,想了很多办法,如;用灯箱布简易围合架空层作为展览场地,尝试后不能抵抗风力,要能起到牢固的作用就是在灯箱布内打龙骨,但是费用较高不能承受,此方案行不通就赶紧想别的方案和办法,最终在克服了较多的困难,在预期的时间做好了布展工作,布展工作较为成功。在此项工作中很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不计得失一个心思就是把交付于我的这项工作做好如;联系展台、画板及借还工作,清理展览场地,布展作品等等都是亲自带领学生完成,其中在展板的购买中学院的资金不好周转,18000元的款项是由本人垫付的。

 (三)在“贵州高校大学生设计毕业作品联展”活动中积极表现;

   “贵州高校大学生设计毕业作品联展”活动,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的参与协调也是交付本人负责,此项活动的前期工作基本与设计学院的“设·享”设计活动周重叠,所以工作量较大,从开始的每次协调会到实际的操作都是亲力亲为积极配合如;拍照的摄影师联系与接送、评奖、画册的领取及零时购买东西等等,特别是整个的布展工作和撤展工作都主要本人负责,工作量很大所有学生及作品名册,展厅布置,本学院与联展方的沟通协调等等,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如;此活动的“优秀辅导教师”每个组织学校有三个名额,也基本是都由各学院的负责本次活动的老师推荐报送,很多负责的老师报了也是自己无可非议的,本人是完全够条件报的但是我还是没有报自己,都是报送的其他三位老师,在此次活动中本人也垫付了一定的费用也不曾报销。

   总之是做了一些工作,但是我本人认为是非常应该的,也是乐在其中,正如经常写年终总结所说:“本人始终保持了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诚之心”,所以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所说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同时我还认为自己做的很不够,还有很多比我做的更加优秀的高校教育的老师,我要更加努力向他们学习。评优要写事迹,别人写不了,自己写自己多少有自吹自擂之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