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杨小菊

时间:2018-08-30 18:33  点击:

优秀教师事迹材料 

杨小菊,女,讲师,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入职我校,现为经济与政治学院教师。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共产党员,该同志热爱祖国的教育事业,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业务上不断进取,团结同事,关爱学生,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在思想上,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觉悟

作为一名党员,杨小菊同志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作为一名教师,杨小菊同志深知,只有个人具备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把握教书育人的方向。要做到这一点,就要不断学习,在实践中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方针。

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他通过在线学习与线下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理论经典、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脚踏实地,把党的教育事业同学院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团结全院教职员工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二、在行政工作上,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的发展之中

杨小菊同志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踏实工作,毫无怨言,真真切切地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一方面承担了学院的多项行政工作,包括协助党政办公室主任完成各项后勤事务、担任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辅导员、负责2016年教学档案等工作。这些行政工作复杂又细碎,但她仍然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负责又细心地完成各项工作,带领的班级先后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校级“先进排”荣誉称号、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院级“寝室文化节”集体奖、院级辩论赛冠军等荣誉,因行政工作出色,入职两年获得2016年、2017年贵州师范学院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评定。

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新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工作。2016年3月经政学院申报的信用管理专业获得教育部审批通过,并于同年9月正式招生,但新专业发展面临着师资短缺、发展方向迷茫等问题,该同志在学院专业艰难发展的情况下主动提出参加转向进修,于2017年3月赴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系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学习,学习期间虚心向广金学院教师求教,学习了对方的办学经验,如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就业政策、实习活动安排、实践周设计、课堂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院企合作等,将所学经验与知识带回学院,为该专业的发展与创新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除此以外,杨小菊同志还积极申报信用管理专业相关课题、辅导学生参加信用管理专业的国家级比赛,以自己的力量为专业发展添砖加瓦。

三、在教学工作上,努力探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杨小菊同志在教学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人师表、严格要求。入职三年来先后讲授了《个人信用管理》《社区管理》《管理学原理》《社会管理》等多门本科生专业课程,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于2016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获“校级先进教师荣誉称号。

经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实践能力的培养也是重要的内容。杨小菊同志在正常教学时间之外,还义务投入大量时间对学生进行创新课题、行业大赛的辅导,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她指导多名同学的本科创新课题,其中陆希等同学的课题《贵阳市公共图书馆读者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研究》、杨启源等同学《网约车司机信用能力影响因素研究》获校级立项,同时带领赵江胤、赵竹等同学以《For you-婚宴预订平台设计》《农业病虫害+》等创新设计项目参加了互联网+、创青春、三创等创新创业比赛,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为经政学院培养创新型人才贡献了重要力量。

四、在生活上,以爱为力营造和谐人际

杨小菊同志坚持用爱和宽容对待生活、对待周围的人与事。他坚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一个与之交往的人都值得用心对待。

面对学生,她付出了极大的爱心和责任心,努力去理解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情绪,分享学生在历练中的每一次成长。她细心地关心身边同学的生活,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同学进行更细致的跟踪,提供默默的帮助。在她担任班主任期间,曾经有一位学生患上了抑郁症,她协助学生家长办理就医、申请补考以及费用报销等事宜,并自费购买了许多有益身心的图书赠与该生。与此同时认真细心观察学生每个阶段的成长困惑与困难,自费邀请英语教师为本班学生开展四六级考试讲座、邀请行业专家为学生开展考研、就业辅导讲座、邀请特长达人为学生开展各类知识讲座。面对同事,她谦虚真诚、推己及人,既能尊重他人不同的学术观点、处事方式,也能在他人有困难之时施以援手,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鉴于该同志的出色工作表现及符合评选条件,在民主投票的基础上,经学院基层党委研究决定推荐杨小菊同志为2017年度贵州师范学院优秀教师人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