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汪少祖

时间:2018-08-30 18:42  点击:

 个人事迹

  过去一年,自己在思想上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较好地完成了学院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同时也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工作潜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下面就2017年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范围

2017年担任大学数学与数学教育教学部的工作,主要负责全校的数学公共课教学任务安排、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2016年以来担任学校教学督导,负责物电学院和数计学院日常教学工作检查。  

  二、思想政治方面

首先是从思想上重视。理论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在过去的一年中,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原有的基础上,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透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潜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持续清醒的头脑。

三、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数学新教师,一方面加强学习,努

力提高自身素质 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另一方面,认真学习新课改理论,努力提高业务能力。通过学习,转变了以前的工作观、学生观,使我对当下大学数学教育教学理念有了一个全面的、深入的理解,为本人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打好了基础。2017年完成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两个班级的初等数论、16经济学两个班的线性代数、17应用生物、生物科学(2)班两个班级的高等数学,数计学院15、16级的高等数学(I)的重修,全校素质课趣味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合计课时378。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在工作中,本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上课做到“四有四规”。另一方面,本人能够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心爱护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同时在日常教学中强化常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在课堂上,本人能够强化教学常规各环节:在课前深入钻研、细心挖掘教材,把握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教材结构、重点与难点;了解学生数学知识基础,准确把握教学重点、难点;在课堂上,能够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测带练、及时了解学情,夯实学生的数学基础。认真参加教研活动,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提高教学水平。每个学期,本人听课都超过20节,完成了学校规定的听课任务。

在教学管理上,自2016年以来,组织了数计学院第七届师生教学技能大赛、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第九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甄选出一批优秀的学生和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技能大赛,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组织我院青年教师参加2016年、2017年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屡获佳绩。担任15统计学班主任工作,整个班级学习气氛较好,学生积极向上,在数学建模和数据挖掘大赛中取得很好成绩,最近在“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我班一队学生获二等奖,全班有14名学生励志考研。2017年顺利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多名同学获得贵州省一等奖,其中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谭龙泽以贵州赛区第一的身份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获得全国三等奖。在指导学生竞赛方面,指导多名学生参加第七届、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贵州赛区一等奖,指导一组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获贵州赛区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数据挖掘大赛,获三等奖。自2017年负责大数部的工作以来,完成大数部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的制定,教师课程安排及日常教学管理、试卷汇总及试卷、教材征订等档案管理工作,积极组织教师申报教改项目,开展教研室日常活动,探讨应用型人才背景下的公共基础课如何教学更好的教学。

四、正视自我,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但是对学生学情不够了解,导致部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不高;教学中投入不够,没能深入研究教材及学生。改善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数学教育现代化的认识,推广先进教学方法、利用多媒体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加强学生的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监督、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宽学生思路,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解决问题的潜力,夯实学生的数学基础;同时加强课堂管理,努力提高学生成绩。对大数部的教学改革力度不够,应督促广大教师参与教学改革,同时加强自身的科研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