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冉晓燕

时间:2018-08-30 20:53  点击:

个人事迹

一、思想上,积极上进。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确立“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思想,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好教师的身份来约束自己,鞭策自己,力争在思想上、工作上取得进步,得到提高,使自己能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适应岗位竞聘的需要。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工作作风上,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生活中发扬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二、教学工作中,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学海无涯,教无止境”,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不断充电,才能维持教学的青春和活力。随着社会的发展,知识的更新,也催促着我不断学习,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除平时坚持日常学习外,一有机会就争取参加培训学习,如:参加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国培培训者培训,参加全校普通话教研室的培训,还加了梦想课程改革大团队。参加全国“实践及实验教学教师培训”及“全国十四届全国中学化学教学年会”,参加化生学院基础教育团队到十七中,实验二中、普定一中中学课堂观摩学习等。从教三十多年不间断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教书育人。治学严谨,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努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认真备课,在教学中抓关键,突重点,排疑点,讲求教法,渗透学法,既教书更育人,使学生的身心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课堂上语言准确简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精讲多练,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使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提高。科研课题两项已结题。包括贵州师范学院重点项目一项,乌当区科技局一项,并已撰写发表论文两篇。

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一)教学工作:

1、14化学本科1班       中学化学教学实习指导     10人

2、13化学本科班         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       5人

3、16化学班、应用化学本科班1、2班、  有机化学实验(一)  96学时

4、16化学班、应用化学本科班1、2班、   有机化学实验(二)   96学时

5、16农业资源与环境      有机化学实验        18学时

6、16化学(一)班        普通话训练          2周24学时

7、16应用生物本科班1、2班、   有机化学实验    72学时

8、15级化学、应用化学1、2班   有机化学实验实训  64学时

9、14化学、应用化学班级综合化学实验(二)      56学时       

二)其他工作:

1、基层工会主席工作,在校工会年终量化考核评比中获全校第一名。

2、国培工作:2016跨年度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置换研修生物班培训财务管理工作。

3、院校友办工作

一年来获得奖励如下:2017—2018学年度贵州师范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2017年贵州师范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届“教学质量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