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张杨

时间:2018-08-30 21:03  点击: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

在政治思想方面觉悟高,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自2015年进入贵州师范学院以来,不断总结经验、修正不足、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努力做学生心目中真正的良师益友,把当一名优秀教师作为自己始终追求的目标。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保持良好思想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学习心得,思想端正,服从学习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把自己的精力、能力全部用于教学过程中,并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要求,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并不断地学习党的报告和方针,提高自己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二、热爱教育事业,热心教书育人

  自进校以来,我一直在物电学院从事教学一线工作,三年来年来,先后教授过有《普通物理》、《微纳电子器件》、《基础电路实验》、《现代教育技术》等课程。在具体工作中,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授课质量得到老师及院里领导一致好评。年终考核中多被评为优秀。

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每年还承担了部分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每次从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写作直到定稿的完成,我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学生能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使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考研辅导方面,能够及时解答学生复习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对考研学生选择学校给以意见及指导,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做好学生实验复试、调剂工作,主动积极与学生分享考研经验,帮助他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

三、服务意识较强,倾心教学管理

  作为物电学院的一员,时刻以物电学为重,全心全意地为理工系的发展服务;作为中学物理教学教研室的一员,时刻以教师为重,全心全意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积极做好与院、系工作的各项配合,做到教研室工作主动性和超前性。

每周尽量听课2次,吸取学习其他老师先进的教学方法,弥补自在教学方面经验的不足,积极参加教研室的的讨论会,并代表中学物理教学教研室参加了物电学院的教学技能大赛,相互学习,提出意见和不足,提高教学能力,在比赛过中获得院级3等奖。积极参加学术报告会,拓展了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

    在2017年工作中按质按量完成教学和学院的一切工作,并在2017教职工考核中获得校级优秀。

四、积极进修学习,投身科研实践

    科研作为高校的四大职能之一,在按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学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中,并且让学生也参与其中,培养学生的创新和科研能力。终身学习是教师师德之一,因为在传道受业的同时积极进修也不断地提升自己

  1、为了能够更好地搞好教学和科研,除了搞好本职教学工作外,还积极进修学习,曾参加2017普通高考评卷培训工作;2017九三学社贵州省社员骨干及专职社务工作者培训;2017年教师实践锻炼工作(贵阳第十七中学)。在参与高考评卷和教师实践中了解一线教学工作实况,清楚了解现在中学对教师业务需求的现状,并把面临的问题反馈给学生和自己今后的教学中;在九三学社贵州省社员骨干培训中系统的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民主党派的职能,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

  2、做好校报投稿工作,该老师曾在学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两篇:《相转移催化剂法制备低维FePt纳米材料》FePt纳米线的制备及生长机制讨论》;在核心期刊第二作者发表论文一篇《溶胶-凝胶法制备Ni1-xZnxFe2O4及其Zn2+掺杂对磁性质的影响》。

    3、积极申报课题项目,并指导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培养学生科研实践能力,申报贵州省教育厅项目一项《非磁性相AgAlCu参杂L10FePt复合纳米粒子的湿化学制备、磁性能及相变机制研究》,已立项;指导学生参加校级科研项目《FePt低维纳米材料的制备及生长机制研究》、《含Ce稀土永磁材料研究现状调研》。

五、岗位实践锻炼,提高业务水平

    在2017年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丰富自的行政业务能力,先后在物电学院兼职担任了教学秘书;15级、16级辅导员工作。在岗位实践期间,尽职尽责,锻炼自己业务能力的同学积极的为学生和老师服务,处理好学和老师生相关事宜,在岗位实践锻炼中,无任何事故。在担任教学秘书工作,使自己更好的了解教学常规工作,更好的完成教学工作。在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服务学生,并与学生建立深厚友谊,并且自己所带的2015级物理1班获得校级,省级优秀班级。在校内岗位实践中考核通过,获得优秀称号。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总之在今后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以及自己的专业素质,在学业上能帮助学生在生活中能服务学生,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良师益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