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冀慎统

时间:2018-08-30 21:18  点击:

个人事迹

我于2015年到贵州师范学院工作至今,从事教学工作和本科生的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及2014级物理学专业计算物理班的班主任工作,在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下,与全体教师一道,全心全意,尽心尽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近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简要总结:

一、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素质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具备良好思想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和成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努力在掌握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使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兼职班主任工作,积极了解学生动态,确保学生在校及假期安全,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

二、热爱教学工作,热心教书育人

    自进校以来,我一直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三年来年来,先后教授过有《数学物理方法》、《近代物理实验》、《计算物理学》、《高等数学(三)》等课程。在教学工作中,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教学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注重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和引导学生提问问题及一题多解,经常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学习动态,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此外每年还承担了部分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无论从论文选题、收集材料、撰写初稿、修改论文定稿,每一环节都做到仔细检查核实,耐心指导,让学生能充分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指导他们及时修改,从而完成毕业论文工作。考研辅导方面,给学生举办讲座进行考研培训,引导学生选学校,选专业,并其及时解答学生复习过程的问题,做好考生心理辅导等工作。

三、积极参加活动

  作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一员,时刻以学院为重,全心全意地为学院的发展服务,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比如高层次人次博士座谈会、博士读书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职称评定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博士引进面试会等,积极为学院献言献策。

四、努力学习,投身科研实践

    将科研作为高校教师工作的一部分,在按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学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中,并且让学生也参与其中,培养学生的创新和科研能力。积极申报国家及省厅级课题项目,到目前为止在科研方面的成果如下:

主持项目如下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及编号  

项目时间  

状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

spin-1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体中干涉效应的理论研究(11647114)

2017/01-2017/12

已结题

校级博士项目

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体中干涉现象与原子跃迁的理论研究(2015BS006)

2015/10-2017/10

已结题  

贵州省科技计划博士项目  

旋量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体中新奇量子态的动力学行为和相干性质的理论研究(黔科合基础[2017]1134)

2017/10-2020/10  

在研  

贵州省科技计划一般项目

旋量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体中新奇量子态的动力学行为(黔科合基础[2018]1119)

2018/08-2021/07

在研

文章及专利方面

(1)Generating periodic interference in Bose–Einstein condensates, Chin. Phys. B 25(2016) : 090303(1-5).

(2)《一种平面和纵向的油田三维勘探渗流物理模型系统(授权号ZL 2016 2 0238174.6)》

(3) 《一种基于Ag纳米粒子的LSPR传感器装置(授权号ZL 2016 2 0238196.2)》

(4)《一种新型全自动影像测量仪(授权号ZL 2016 2 0273461.0)》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好的服务学生,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以及科研水平,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