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张军梅

时间:2018-08-30 21:41  点击:

主要事迹

    本年度,我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时刻以一个合格的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思想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我踏实进取,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具体工作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思想上,我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处处严于律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形成系统的教育理念,形成良好的政治素养及职业素养,还注意从书本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并仔细体会新形势下怎样做一名好教师。

二、教学科研方面

      本年度,我承担了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四个班的《英语阅读》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正责任,从不敢有所懈怠,始终把提高教学水平、培养高素质的教育人才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因此,我严守职业道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以公正平等的态度关爱学生,以丰富多元的学识引导学生,以正确健康的观念感染学生。在日常教学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无教学事故。坚持做到仔细分析教材,认真备课,注意设计好每堂课的教学方法,注重对学生各种能力的培养。课后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在认真讲好每一次课的同时,注意教书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教学中,我自觉转变教育观念,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到具体的教学中去,指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积极探索最适于学生的教学模式,争取达到课堂教学的高效化,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教育科研是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推动力,也是教师成长和历练的平台。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教学和科研情况,我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取得了一定进步。

三、学校工作方面

除了认真完成教学科研任务,我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勇于承担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保质保量地完成,并从中提高了自己的管理协调能力。

我积极参与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指导工作,担任繁星外语社——培园社指导教师,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参加赛事,帮助他们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2016年“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贵州赛区)指导教师二等奖,2017年贵州师范学院2016-2017年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称号。

        在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中,接受任务后,我通过与学生商议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确定了学生的论文写作方向。确定选题后,我分别与每位同学交流,进一步明确其毕业设计所需完成的日程安排、大纲编写、资料搜集等工作。随后,与学生交换各种联系方式,便于即时交流,并建立毕业论文指导群。在学生实习期间,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学生论文写作动态,监控指导学生进行论文撰写,在写作程序上,做到有学生选题,有提纲修改,有初稿批阅和二稿修改,有终稿审定。论文指导的过程,作为指导教师,我也收获很多,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尤其是对行业的发展动态及前沿信息,有了更好的把握,对今后的教学以及专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中,我尽力对本组学生的教学工作和思想意识给予了指导和建议。首先是针对实习的艰苦条件认真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多次同学生进行沟通,再三强调实习工作能检验他们所学的知识,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又能了解和熟悉教师的工作,加强综合能力,从而提高了学生对实习的思想认识。其次是切实做好教学技能强化工作。实习前根据学校具体要求对学生进行了扎实认真的校内培训工作,为学生在实习中更好地适应实习学校的教学管理奠定了基础。最后是即时掌握本组实习学生动态。我与实习学生保持密切的联系,及时解决实习中出现的问题,准确掌握学生的实习动向,确保实习顺利进行。

       作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在校院领导下,我尽职尽责地履行教研室主任的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充分发挥协调、管理的桥梁作用,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研室任务。所在教研室同事和谐相处,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认真组织教学,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营造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保障了教学过程的顺利进行。

        2017年,我校所承办的贵州省“国培计划”项目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作为英语学科负责人,在校领导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领导管理下,我所在的英语学科项目工作小组工作务实,努力创新,精心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培训专家团队,设计了科学保质的课程方案,注重培训过程中的人文关怀,确保了培训过程顺利实施,培训效果整体满意度较高。

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我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获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提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在进行工作计划还需要多思考,以便工作安排更周到,在科研方面要努力找到更加适合的科研切入点等。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会不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加强自我修养,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