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张录文

时间:2018-08-30 21:54  点击:

先进事迹材料

   

     张录文老师是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讲师。2000年大学毕业后在基层从事中学英语教学工作,2008年考取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2011年硕士毕业后在企业锻炼一年,2012年考进我校大外部,2015年3月起担任大外部第一教研室主任。该同志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6年连续四年年度考核优秀。

一、思想素质良好,工作成效显著

张录文老师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他积极配合学院领导完成好教学、科研等日常工作,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和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超越,得到了院系领导的肯定。

张录文老师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目前担任学院工会委员和学校教师代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为学院的教职工服务,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取得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认可和信任。他为人正直,不计较个人得失,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二、教研水平突出,热心教书育人

    张录文老师服从学校和学院的教学工作安排,一直承担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任务和英语专业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

    在具体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实、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他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为了更快更好地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张录文老师在熟知课本的知识点后,能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学生,除了在内容上丰富课本知识外,还在实际应用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力争让学生学有所用,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视野。结合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目标,他认真思考,积极领会应用型人才的内涵和特点,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下,他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将英语课程的“工具性”、“专业性”、“人文性”、“应用性”等特点统一起来,帮助学生巩固语言基础,提高学生的语言工作能力,培养高素质的综合应用型人才。他灵活应用“翻转课堂”、“自主学习平台”等教学手段,把以“教”为重心,逐渐转移到以“学”为重心,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由传统的教学方法向多元化的教学方法转变。

    张录文老师还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他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阅读优秀书刊,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三、科研能力较强,学术成果显著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张录文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时间,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学研究。主持并成功完成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一项。他还积极参加各级课题的申报和科研工作。

    总之,张录文老师时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这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地履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