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廖昕荣

时间:2020-08-30 22:14  点击:

个人事迹材料

廖昕荣,男,汉族,19722月生,湖南常德人。19947月参加工作,现在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任教师,主要承担《植物地理学》、《生态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任教以来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专研,不断学习,主要事迹如下:

一、在教学中努力研究学生、分析问题,通过课堂、学生作业、实验实习报告、论文、试卷等及与学生的讨论观察与研究学生,对学生存在的主要认知问题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


二、在研究学生的认知规律、不断调整教学内容和策略的基础上,在教学中能够将基础知识和理论的教学与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相结合。长期参与基础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在教学中能有机地将实践经验与理论相结合,使教学具有“生活化”的特点。教学工作受到学生与同行的好评,2014年获学校评选的“最受欢迎教师”称号,获2017学校年度教学质量奖。


三、多年来一直是学院实践教学中的骨干教师之一。自贵州师范学院任教以来每年均参与地理科学专业的自然地理综合实习和教学实习;自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开始招生以来一直是该专业基础实习、专业综合实习和毕业综合实习的指导教师。于2017年获“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四、多年来不断更新教学内容,积极改进教学方法,近年来在教学中对一年级新生开展自主设计实验,通过不断指导与讨论对学生能力的培养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五、积极参与学院实践基地建设的工作,为多个实习基地的建设与维持起到了积极作用。


六、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一项“贵州灌丛植物群落调查”,系科技部基础工作专项项目“我国主要灌丛植物群落调查”的子课题。


七、其他:于20132015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