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撒切尔》揭示从政铁律

时间:2015-04-20 17:40  点击:
     英国第一位女首相,也是19世纪初以来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于4月17日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与此同时,红旗出版社推出的“瞭望世界书系”首部重磅力作《铁娘子撒切尔》已经面世,正在各大书店和图书网站热销。

 该书的作者是与铁娘子撒切尔共事多年的英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翰•布伦德尔,同时他还是撒切尔夫人生活中的密友和战友。他曾任英国政界最具影响力的智囊团——伦敦政治经济事务研究所所长,为撒切尔励精图治,出谋划策。布伦德尔不仅知悉撒切尔夫人的仕途历程,也熟悉这位怀有坚固柔情的“铁娘子”的童年经历,乃至她与家庭成员以及挚友同伴之间未曾公开的亲密故事。其中包括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与她的相扶相持以及撒切尔夫人和里根总统的牢固友情。

 撒切尔可谓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外国女政治家,在她的政治生涯中素来手腕强硬、作风果断,以其强悍有力、不拖泥带水的行事方式被世人所知,并被称作“铁娘子”。据红旗出版社社长徐永新介绍:《铁娘子撒切尔》一书向国内读者解读了撒切尔夫人多年从政的十条宝贵经验以及成就她辉煌人生的性格中的亮点,展示了这位女首相在政坛呼风唤雨十余年的强悍与柔情,揭秘了近代史上最传奇的女性政治家鲜为人知的一面。

 对于撒切尔夫人的评价,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说,撒切尔夫人热爱这个国家并全心为之服务。她的历史地位毋庸置疑,英国人民对她的尊崇与感激亦将长存。他表示,撒切尔夫人是和平时期最伟大的英国首相。她不光领导了这个国家,还拯救了这个国家。英国历史上极少有像她那样的领袖,不但改变了国内政坛的面貌,也改变了世界政治生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日前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撒切尔夫人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生前曾为中英关系的发展,特别是香港问题和平解决作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