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切献给党》吴运铎

时间:2015-04-21 21:02  点击:

《把一切献给党》是吴运铎一生的真实经历。他的生命源于矿山,也就注定了他在机械方面的天才。战乱的时代给了他觉悟的意识,也为他发挥才能创造了条件。吴运铎的一生与共和国的枪炮制造史一起走过。

内容简介碎裂井是个富于革命斗争的地方,生于斯亦长于斯,在吴运铎苦难的童年里就已留下了革命的血的记忆。北伐战争后国民党叛变革命,工人武装被镇压,父亲培养子女念书的梦想破灭了。失学的吴运铎“当工人”的梦想也破灭了,不得不挑起生活的重担。挑煤、捡炭渣,但没能养活家人。一家人逃难到了湖北,仍在矿上,却是暗无天日的学徒生涯,当工人却没有机会和条件学习与机器相关的知识,一切只能靠自己一点一滴地积累。

    抗日战争的爆发给了吴运铎一个全新的生活理想。工人们觉醒了,吴运铎更进一步认清了处于被压迫境地的原因。革命是惟一的出路。吴运铎毅然参加了新四军。从此,他开始了与枪炮制造紧密相连的一生。这是一个战士成长史,也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思想发展史,“把一切献给党”是一个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共产党员的心声。把一切献给党,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代,都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心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