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访谈录:教务处处长熊世桓

时间:2014-12-26 17:36  点击:

问:您对作为党代表参加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有何感想?

熊世桓:会议高度总结和肯定了学校改制以来五年的工作,“过去五年是全校奋发有为和成效显著的五年”,全面谋划了“今后五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和开启新征程的五年”,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必将是一个承前启后,团结胜利的大会。同时,2015年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生存与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在这个时候召开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确定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和选举产生新的党委集体,将能更好的带领全教职员工开展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这一次“考试”。

问:请您谈谈党代会报告关于教学工作的提法有哪些?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熊世桓: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中,在办学规模、专业发展、教学管理和教学建设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指出了弱点和不足。对未来五年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改善办学条件、加大实践力度、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对学校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对学校继续推进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对学校教学工作下一步的重点建设目标和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问:请谈谈关于我校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有哪些是您比较满意的做法?关于这两个方面,你未来有什么期许和做法?

熊世桓:学校党委“规范、提高、创新”的指导思想,对于我校教学工作分阶段、分层次、分重点进行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现在通过奖励性绩效工资方式将很大一部分责、权、利下放,充分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将更好的推进学校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的提升和发展。同时,希望在党代会以后,能尽快充实、完善、稳定学校各学院和教务处等二级部门教学管理队伍,加大对教学的基础投入,完善学校教学运行和管理的“软资源”和“硬设施”,建立课堂教学“云”平台;并尽快实现学校所有办公、财务、学工、教务等平台统一认证,优化工作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使学校教学管理、服务和改革发展更加规范、科学、高效。

文/图 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孙筑萍

熊世桓同志接受采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