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访谈录:数计学院基层党委书记肖湘萍

时间:2014-12-26 17:33  点击:

问:肖书记,您好,请问您作为我校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次党代会的代表,有什么样的感受?

肖湘萍:能够作为我校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次党代会代表,特别是作为伴随学校成长的一名教师,能够参与学校未来发展的讨论,感到无比的高兴与自豪。

问: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是我校的老牌学科专业,请介绍一下现在的数计学院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下,如何实现转型和发展的?

肖湘萍:数计学院的数学专业是以前贵州教育学院在1982年最早招生的专业之一,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下,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以“教师教育类为主体,文化旅游类、信息大数据类为两翼”,数计学院将继续打造师范类的专业,如“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老牌学科专业,依托“信息工程”、“统计学”、“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等新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求与发展要求的大数据类应用型人才。下一步数计学院将依托现有的平台:“贵阳市工业物联网工程中心”、“贵州省高校工业物联网工程中心”,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现在,我院有一批学生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成绩斐然,已获“贵州省2014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13项,科研经费21.3万元,校级立项35项,科研经费1.8万;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马虹同学自主创业获乌当区工商局赞助10万元;成立了贵州沃曼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入住乌当区信息产业孵化园微型企业创业基地。

问:今后,数计学院党委怎样去抓好党建工作?

肖湘萍:数计学院党委将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严格按“五好”标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根据“坚持标准、突出重点、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问:数计学院将会在哪些如“大数据建设”等方面有什么发展计划?请介绍一下。

今后,我院将紧紧抓住贵州经济社会产业结构调整机会,加快发展大数据相关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让社会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

文/图 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孙筑萍

党代表肖湘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