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荐书第七期

时间:2015-06-10 12:27  点击:

阅读,既是获取知识,增长才干的基本途径,又是陶冶情操,升华境界的必由之路。

好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过去、现在和未来。

2015年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首次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民阅读的春天到来,我们应该怎样重拾阅读,尤其是经典阅读?面对浩如烟海的各种书籍,我们该怎样选择优质图书?

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各学院,推出“书香师院·院长荐书”大型活动,邀请学院院长,推荐1份书单,听院长聊聊读书那些事儿。

又是一年读书日,如果不能身体在路上,那么,就让自己的灵魂,随着心仪已久的书籍,做一次快乐肆意的心灵远游。

沈明,男,汉族,200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贵州师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副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本科学历,理学学士。1982年到校工作,1997年任自考培训处副处长,1999年任化学系副主任,2001年任职工教育分院副院长,2004年任职工教育分院院长,2007年职工教育分院更名职业技术学院,任院长。

有人说:“书是无边无际的海洋”,有人说:“书是知识的天空”,还有人说:“书是无限的草原”。不管人们把它比作什么,我们都要走进一本本好书,因为它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让我们一起爱书吧,读书吧!让我们穿越时空与历史上一切伟大的心灵对话。在心与书的交流中,我们的心田会得到滋润,我们的思想会变得深刻,我们会懂得并努力做到自由而约束、活泼而沉静。

【作者】赵伟:新锐派管理专家,籍贯闽北,长居北京,现为文化公司总裁。他从事管理工作多年,在管理过程中不断学习与研究现代企业的管理模式,对将欧美先进的管理模式落地中国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与培训方法。曾为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做过管理咨询。

【内容简介】作者用他参与海外上市公司与国内民营企业管理的亲身经历,分享团队的建设与管理经验。他通过简洁有趣的描述,翔实动人的案例,为我们揭示管理的真相,告诉你应该如何建设和管理一个团队,内容富有系统性与针对性,简单易懂,容易上手,尖锐深刻。

【推荐理由】本书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这种普遍存在于各种组织中的“团队之惑”。书中的内容简洁易懂,有着非常清楚的定位,适合中国的中高层管理者学习参考,同时又具有很强的总结性,告诉你如何管理一个团队,如何突破自我,对于初创业者和有志于从事管理行业的人,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作者】杨杨:手机摄影爱好者,驻点MTV中文频道。立志做最有创意的正能量大暖男,和这星球上最会用手机拍照的主持人。微博ID:@Young杨杨

张皓宸:写故事的人,没想到靠着自己学前班水平的简笔画,成了半个画画的。一直相信懂得爱自己,才知道如何爱别人。

【内容简介】21个最感人的励志故事,150张最文艺摄影,10组超级创意插图,构筑给所有年轻人的完美励志故事集。每个人都曾遭遇拒绝,遭遇失败,遭遇人生中的各种不快,都会在失败的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够好,都会觉得世界上是不是没有人爱自己……不!你要相信,你是最好的自己。每当遇到阴雨天,就努力做自己的小太阳,正能量的青春,不畏惧的未来,你也可以拥有。

【推荐理由】“在给这本书起名字的最开始,我们本打算用‘愿你成为最好的自己’,假若这本书是你找回自己的航班的话,我们希望你也能在合上书本时,在旅程的最后找到生活的动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但后来我们发现,“最好的自己”并不是将来时,也不是一个祝愿,它是你本该对自己的认知,是你善待自我的每一刻的感受,是你内心充满爱与喜悦的完成时。你是谁,在这点上,你比我们更清楚。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自己。”

【作者】戴尔·卡耐基(Dale Carnegie,1888—1955年)20世纪最伟大的成功学大师 、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著名演说家、心理学和人际关系学家。戴尔·卡耐基出生于1888年11月24日,逝世于1955年11月1日,享年67岁。

【内容简介】《人性的弱点》是1937年最初首印版本原汁原味的复刻,收录了卡耐基本人、他的朋友为此书所写的内容推荐与背景介绍,并完整保留首版中卡耐基对婚姻与家庭的真知灼见。此外,本版新译的语言风格更贴近当下人们的阅读喜好,在融合时下语言风潮的同时也不失中文特有的韵味。

【推荐理由】《人性的弱点》作为一本实用的人际关系著作,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们体内的弱点,使人们能够充分认识自己,并不断改造自己,从而能有所长进,直至取得最后的成功。在过去的77年里,戴尔?卡耐基的忠告带领着上千万名读者攀登上成功的阶梯,无论在事业方面还是个人生活上,他的箴言不断被一代代人实践与验证。在出版史上,本书创造了全世界图书销售空前的记录。在经济萧条时期之后,本书满足了普遍存在的人性的需要,触动了读者的神经,在当今社会依然有其特有的借鉴价值。

 

沈明院长的书单,你们都看过吗?没看过不要紧,扫描二维码,就有机会获得他的签名赠书!(共两本)

校党委宣传部主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