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4)”农村初中化学实验骨干教师培训学员“愉快破冰 亲如一家”

时间:2014-10-14 15:14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0月10日晚上,来自遵义、毕节、黔南、黔东南、黔西南、铜仁、六盘水及贵安新区等十余个区县的50名参加“2014国培计划”贵州农村化学实验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在知行苑参加破冰活动。这次活动目的在于打破学员之间的陌生感,更好地融入培训课程,以期获得更大的专业能力提升。活动开始,由化生学院院长王超英给参训学员做了本期培训方案解读,接着冉晓燕老师介绍这次教师培训破冰课程的主题是“做更好的自己”。课程由“破冰游戏篇”、“团队建设篇”、“风采展示篇”三个活动构成。

“破冰游戏篇”主要由“记名字”、“造反运动”“康乐游戏”三个游戏组成,以增加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第一个游戏“记名字”,在于加速学员之间的了解。记住别人的名字不仅是一种交往礼仪,更是一种为人修养。同时这也考验学员快速、有效展示自己的能力。各个小组积极讨论如何快速“记名”妙招,有的通过不断重复强化记忆,有的按照学号依次排座一边记住名字。第二个 “造反运动”目的在于活跃气氛,解除陌生感。第三个游戏是“喜怒哀乐”,旨在康乐游戏,增加欢乐气氛,在非语言沟通的限制的情况下传递表情,考查非语言沟通的情况下传递方和理解方完成情况。现场的阵阵欢声笑语,将破冰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接下来进入团队建设篇,冉老师首先提出了团队建设的要求,随后各小组内讨论交流,积极构思,群策群力构建本组团队文化,最后推荐一位代表作为发言人。

最后是风采展示篇。在这个环节中,每组成员积极踊跃地推选出组长、组歌、组名、组训,并发挥团队的智慧,设计小组组徽。新诞生的小组有快乐组合、梵净山人、三长水远、瀑布之乡、快乐三合一、最美金州、杜鹃花、苗乡侗寨、黔北兄弟、红色黔北等十个小组。大家都各具特色地展示小组风采,唱出自己的心声和欢喜。

通过班级建设及破冰活动,每个成员都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消除了学员之间的陌生感,增强了学员之间的了解,为日后国培计划培训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大家相亲相爱,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一家人”的幸福、快乐。

文/图 冉晓燕  审核/韩宝银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