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教授一行赴赤水市检查实习工作

时间:2014-10-13 17:4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做好实习工作,切实肩负起分管职责,10月9日至11日,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筑文教授、基层团委书记郝进欣老师赴物电学院负责的国培项目顶岗实习点赤水,在市教育局教师教育中心主任李秋蝉的陪同下检查实习、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我校在赤水市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有4个专业共16人,分别在赤水的8所乡镇和村级学校。这些实习学校分布零散,且距离县城较偏远,尽管如此,周筑文和郝进欣还是不辞辛苦,把学院的关心指导送达每位实习生。每到一处,都要组织召开教育局、实习学校领导、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生参加的座谈会。周筑文详细地询问学校对实习工作的安排、实习指导教师对我校实习生的指导和评价、学生的实习进展和学习生活情况等。他要求实习生们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完成实习任务等,叮嘱实习生们充分利用实习机会提高个人的教学技能和班级管理的能力,为下一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郝老师就加强毕业生与学院班级和指导教师的联系、按进度写作毕业论文等方面与实习生进行了交谈。

看到实习生们精神面貌非常不错,在实习学校的工作、生活安排都很好,周筑文高兴地对支持我校实习工作的教育局分管领导和部门、实习学校表示感谢。实习生们看到学院领导和老师专程来看望他们,都非常高兴,都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和安心实习工作,为学校争光。

在检查实习的过程中,周筑文一行还遇到了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教育专业的往届毕业生,在畅叙师生情之余,周筑文还单独安排了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无论是毕业生还是实习生适应能力强,教学技能好,能够吃苦耐劳。

此次实习检查和看望实习生,加强了学校和实习基地的联系,表达了学校对于实习生的关心指导,有力地促进了国培项目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图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审核/周筑文

周筑文与实习生交谈

实习巡视组在石堡学校举行座谈会

实习巡视组与长期中学实习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