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4-06-19 16:29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6月18日,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召开。我校校长李存雄、副校长张承鹄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同志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先华传达了贵州师范学院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7月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的通知》,并对各个小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各学院、各部门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就评卷工作中的一些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沟通。

校长李存雄对评卷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强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评卷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虽然大家对该项工作十分熟悉,但是,随着国家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要求就必须越来越严格。作为贵州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唯一评卷基地,我们的责任十分重大,各部门一定要对自己的工作职责了然于心,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打造成国家放心、社会放心、家长和学生放心的“放心工程”,绝不能凭老经验、老印象办事。我校工作的主体是教师教育,主要任务就是要为基础教育培养人才服务,这就要求我们紧紧抓住各种机遇、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强化自身的能力,从而在基础教育的研究方面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因此,我们不仅要认真组织好评卷工作,还要对试卷进行全面而深入的质量分析,并由试卷拓展到课标、由课标拓展到教材、由教材拓展到教法,从而拓展到对基础教育进行全面而系统的研究。在评卷过程中,安全是第一要务。一是试卷本身的安全,二是评卷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三是保密安全,四是评卷的质量安全。李校长最后强调:“磨刀不误砍柴功”,评卷之前,要做好电脑测试、标准细化、试卷分割等前期各种准备工作,才能保证评卷的质量和速度,避免“欲速则不达”的情况发生。

副校长张承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个组要按李校长的指示精神,抓好落实。同时,他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要认真谋划,做好方案;三是要选好队伍,抓好培训;四是要加强沟通,齐心协力;五是要立足于学校的定位,利用评卷基地的优势,在基础教育研究方面抢抓先机,加强研究,做出成绩。他还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吃透自己的工作职责,并做到超前谋划,认真思考和规范各种细节,拿出各自的应急方案。要特别注意防火、防水、防盗的“三防”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出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创造性地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

                                     

李存雄校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张承鹄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