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制讲堂开设《劳动合同法》讲座

时间:2014-06-12 16:3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6月9日,由贵州师范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校团委、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青年法学社组织承办的法制讲堂之《劳动合同法》讲座在学术讲堂举行。

讲座由经济与政治学院院长程艳萍、马列部主任金凤主讲、经济与政治学院副教授吴恒波、苗丽等嘉宾到场。

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运用能力,减少大学生步入社会后所受到的相关法律困难,进一步让大学生能够拥有独立的运用法律知识能力。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及即将参加实习的大三同学。

“每一份劳动都有被保护的权利。”程艳萍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合同法的设立背景:社会发展的同时劳动关系也在变化,需要对劳动者给予适当保护。随后,程艳萍教授讲授了雇佣合同的民法效力,劳动合同和劳务合同之间的区别,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劳动霸王条款。

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有关劳动合同法的问题和大学生兼职问题。就同学们提出:“在遇到劳动歧视时怎么办?在被侵权时如何维权?”程艳萍教授给予答复:“首先一定要冷静客观的对待,然后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与能力。要有一定的法律意识,通过正确的法律渠道、劳动行政部门处理。不提倡过激的维权行为。”

在问到毕业生走向职场之际订立劳动合同要注意哪些问题时,金凤教授强调:“学生一定要先了解一定的法律知识,在遇到不合理的条款时一定要学会说不,维护自己的权益,对劳动陷阱要警惕。”金凤教授在最后还建议大家在网上查看一些企业的格式合同,以便对劳动合有进一步的了解。

《劳动合同法》讲座在全场听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大学生记者团 向明珠 吴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