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

时间:2014-04-17 18:53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2014年4月16日,贵州师范学院中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在逸夫楼演播厅隆重举行,专门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王坤庆教授、徐晓军教授来校进行专题讲座,我校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在上午的培训中,徐晓军教授以《信息化条件下研究型教学的探索》为题进行了讲解,他从研究型教学如何展开着手,具体分析了研究型教学的改革及挑战,并从个人的亲身体验出发,为教师们带来了形象、生动、有效、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同时,他介绍了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教学内容和教育方法必须考虑教育对象和网络技术的特点,要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按照一定过程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下午的培训由王坤庆教授主讲,他以《论大学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从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必要性、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的主要内容、大学教师的精神境界、理想的大学教师形象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王教授指出:教师作为一种职业,其专业化的水平决定着教师履行职责所取得成就的高低。要积极通过知识的生产和再生产以及自我充电来提高自身的专业化水平;教师在完成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层面后,应尽快跟进教师精神成长的境界追求。大学教师应成为有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想的教育家,爱教、乐教、善教;应该具有科学家的素养和水准,在学科专业领域做出突出的贡献。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正确定位,并会在教师专业化发展过程中不断学习,积极探索,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争做一名具有职业幸福感的大学教师。

王坤庆教授以《论大学教师专业发展》为题讲解

徐晓军教授以《信息化条件下研究型教学的探索》为题讲解

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主持培训会

参加培训的中青年教师认真做笔记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