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培训在华中师范大学开班

时间:2013-10-29 16:3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0月27日,为期2月的贵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开班。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向农教授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领导、我校教师工作处谢笠处长、王茜副处长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洪早清院长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向农教授在会上首先致词。李校长在致辞中强调,贵州师范学院是一所发展态势比较好的师范类院校,具有自身的传统和优势,并正在打造自身的特色。抓教师队伍建设,这是抓住了学校发展的灵魂,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次培训都是聘请对高等教育比较熟悉的专家教授授课,希望参加培训学习各位教师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修炼好内功,通过自身的发展来推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并祝大家在华师期间学习愉快、学有所成。

学校教师工作处谢笠处长在会上也作了讲话。首先向华中师大领导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特别感谢华师教师教育学院在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上的精心策划和周全的安排,并强调此次培训也充分体现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对学校中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学校改制以来专门对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开展的首次培训,是学校实施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措施之一。会上还传达了学校领导对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虚心向华师老师学习,加强与华中师大教师及参训教师间的交流,要借鉴他人中来发展自己;二是要按照目标、完善自我。要按照本次培训目标和计划,通过学习使自身专业发展得到提高、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技能得到提升。三要遵守规章、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华中师大和本次培训的相关规定,按时作息,要充分发挥支部和班委作用,加强管理,保证培训学习顺利实施。四是要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培训班全体老师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代表贵州师范学院的形象,一定要相互关心、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共同发展。并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平安返校。

最后,培训班学员代表杨元庆在会上发言。他代表培训班学员表示: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虚心请教、勤学多问、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

我校在华中师大访学的部分老师也参加了开班典礼,并在不影响访学安排的情况,力争参加相关培训的学习。

开班典礼会场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向农教授在会上首先致词

 

全体教师与华中师大领导、老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