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举办2017年实习基地专家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7-05-27 17: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706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内容,提高校地合作质量,经济与政治学院于2017年5月2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实习基地专家交流研讨会。中国农业银行甲秀支行、乌当区水田镇人民政府、贵州银行乌当支行、乌当区发改局、息烽县教育局、省建设学校、景峰药业等实习基地领导和专家,学校郭文副校长、教务处刘宪帮副处长以及相关部门教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

会议伊始,周永杰书记致欢迎辞,一方面感谢各实习基地领导和专家前来学院进行工作指导和经验交流;另一方面感谢校领导和专家对我院实习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希望学院与实习基地之间的合作能够更加紧密。

随后,郭文副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实习基地和各部门的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贵州师范学院实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的感谢,并希望学校与地方之间的合作能够长长久久;随后表扬了经政学院带头探索如何提升实习质量、全面完善学生实习实践的举措;最后郭校长结合我校培养应用型、地方性学生的人才培养目标,再一次强调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并完善校地、校校、校企合作,改革和深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大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

教务处刘宪帮副处长提出贵师院长久以来一直重视与地方的联系、交流,相信未来的合作一定会更全面,更深入。

在经验交流和分享建议部分,各实习基地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实习工作和实习生的能力表现,并就实习过程管理、实习评价和实习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息烽教育局吕文新科长首先感谢了学校帮助解决了当地多校的师资紧缺问题,并提出希望学校能够选派更多学科的实习生到息烽实习,并给学生多一点时间在实践岗位上锻炼。

乌当区发改局局长曹酉提出,实习就是走出教室的教学,建议把学生的实习时间分段,让实习贯穿整个大学四年的教学计划中;其次,建议学院应继续加强与实习单位的对接,加大对学生的关注程度;此外,学院应帮助学生补充沟通技巧和写作能力这两方面的技能;最后,建议每个实习基地的学生组成一个实习小组,在实习的过程中定期进行交流,及时向实习单位和学院进行反馈。

贵州银行乌当支行行长徐芸建议学生可以在实习期思考并确定自己的毕业论文主题,把论文和实习联系在一起,对学生理论结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大有裨益。

农业银行甲秀支行、水田镇人民政府、省建设学校、景峰药业的领导和专家也为我院实习工作献计献策。从课程设置、能力培养、常规管理、考核指标和质量监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虚心听取各领导和专家的建议,及时制定有效的改进措施,做到扬长避短,去粗取精;相信在各实习基地的鼎力支持下,学院实习工作的方方面面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

文/李照青 图/朱朝健   审核/周永杰

 

交流研讨会现场

 

郭文副校长发言

 

刘宪帮副处长发言

 

省建校陈眆莉科长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