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时间:2017-07-07 15: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071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6日上午,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及实践工作负责人、实验室主任、教务处处、科级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邓琴就上半年的质评和督导工作进行通报。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交流发言后,参会的全体人员观看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视频。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宣读《关于成立贵州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贵师院发〔2017〕46号)文件。

教务处处长熊世桓就教学基本运行情况、2018届毕业生实习及毕业论文工作、教学技能竞赛、实验室及实验教学、省教育厅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

副校长郭文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第一、以评促建,提高质量。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把规范放在首位,千万不能再走回头路。同时要进一步更新观念,管理重心下移,强化学院责任,构建学校、学院、教师、学生共同参与的评估体系,质评办要加强督导;第二、落实定位,加大改革。要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明确改什么、怎么改和改革后达到什么目的,对改革要科学认证,改革要经得起实践检验,积极营造改革的文化氛围,对在教学改革工作上做得好的教学单位要给予大力支持;第三、加强内涵,凝练特色。加强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内涵建设,凝练我校的专业特色;第四、强化安全,加强督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加强督查,通过典型案例,要引以为戒,增强责任,本学期放假前要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将重点实验室纳入检查范围;第五、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各学院要做好本学期期末工作及下学期期初工作安排,各项工作要抓落实。

文/图 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艺术学院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