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实验教师研讨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08-25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2506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的工作实施方案,为有效推进教育数学创新实验,促进各实验学校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开展实验教学提供交流平台,提高教育数学在中学数学中实践能力。8月23日-24日,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实验教师研讨交流会在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院士工作站项目组所有研究人员及来自凯里五中、凯里十中、黔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仁怀二中等院士实验班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交流会上,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数计学院副院长肖宏治教授首先向参会教师介绍了举行此次研讨交流会的目的。各实验学校教师听取了梅俊雷老师、张雷老师讲授的张景中院士的《走进教育数学—一线串通的初等数学》中“正弦和正弦定理”、“正弦和角公式”、“余弦和余弦定理”的内容。此次研讨的内容基于三角形内角和的知识以及三角形面积公式出发,举一反三,推陈出新,直观而严谨地给出正弦的新定义。在此基础上,得到正弦定理、正弦和角公式、余弦定理等一系列三角公式,揭示出的几何、代数和三角的基本知识之间的密切联系,以三角为主线,构建了初等数学的新体系而展开研究讨论。

此次研讨交流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对于各实验学校和实验班级教师开展教育数学创新实验教学、增进各实验教师之间的实践交流、切实推进我校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文/图 数计学院  审核/肖宏治

交流会现场

欧春龙老师分享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