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7—乡村学校寄宿制骨干班主任访省内名校项目在我校隆重开班

时间:2017-10-13 18: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1312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贵州省2017年“国培计划”项目的相关要求和安排,10月12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乡村学校寄宿制骨干班主任访省内名校项目开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宁静楼150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主任任明勇,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蔡晶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蔡晶主持。

任明勇,介绍了“国培计划”实施7年来的培训历程,自实施以来培训蓬勃发展,培训力量和规模越来越大,培训的教师越来越多,国家的投入越来越丰厚。这7年来,贵州省教师专业水平发展明显,教学水平得到提升,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员,专家。甚至一些学员完成了从被培训者到培训专家的转变。任明勇希望通过“国培计划”解决老师们专业成长问题,增强老师们职业自信,专业自信和能力自信,同时提升格局,增加对教育教师的情怀。最后对贵州师范学院的培训团队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本次培训的纪律同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傅波代表学校致辞,对所有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和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转变角色。态度决定培训的效果,端正态度要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从班主任到学员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二是珍惜机会,注重实效。要珍惜此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做到三个结合,即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三是强化管理,做好服务。一方面要严培训管理,确保培训顺利有序地进行并取得实效,另一方面要做好服务,以学员为本,做好方方面面的服务,让学员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有家一样的温馨。四是遵守纪律,确保安全。学员们一定要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注意饮食、财产、人身、交通的安全。同时还必须遵守政治纪律,培训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的相关规定,不得饮酒,打麻将,确保培训安全。最后预祝学员们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动,动有所效。

学员代表毕节市大方县星宿小学老师蒙迪发言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培训纪律要求,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为期10天,共有学员100人。

文/施院毛 图/陆洪刚 安万仕  审核/ 傅波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任明勇主任讲话

开班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