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文受邀参加“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教学节暨教学思想”讨论活动

时间:2017-10-20 19: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005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5日-10月17日,副校长郭文应邀率队参加“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教学节暨教学思想讨论”活动。活动旨在营造“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教学文化氛围,促进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学习方法变革。

16日,郭文一行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教学节暨教学思想讨论”活动开幕式,观看了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并听取了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关于“提升认识 深化应用 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融合创新”、华师副校长夏立新关于“坚持‘四个转变’,推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和卓越教师培养工作引向深入”的大会报告及华师第三届教学创新奖获得者、教学型教授等人作的主题报告。并深入华师智慧课堂听课,充分了解了华师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及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其间,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副校长夏立新与郭文一行进行了座谈,郭文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数字平台建设、教师培养、将附属中学纳入华师对口帮扶工作内容等方面请求华师给予支持,夏立新就下一步如何落实有关工作与郭文作了商定。

17日,郭文一行先后到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和华师一附中考察学习。在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听取了人才培养、教务管理及运行、师资培养等方面的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在华师一附中考察期间,双方就两校合作上作了深入沟通,郭文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我校与省外基础教育联系的平台,更好的服务我省基础教育及名师名校长队伍建设、以及我校人才培养、师资建设、附属中学的教育教学改革及发展。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表达了同我校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并就后期工作推进交换了意见。

考察学习期间,副校长郭文一行还同我校在华中师范大学的挂职干部、读博教师进行了座谈,教师们谈了各自工作和学习情况,并表示定会用心学习和工作,发扬师院精神,圆满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郭文勉励教师: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注意安全,早日学成返校,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添砖加瓦。

学校教科所、教务处、教师工作处负责人随同考察学习。通过考察,充分了解了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思路及内容,为加快我校教学数字平台及智慧校园的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文/图 教师工作处王茜  审核/郭文


华中师范大学教学节开幕式现场

AD95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考察学习

B4E6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考察学习

郭文与我校在华师读博和挂职的教师交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