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师资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7-11-21 19: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1010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4日至11月19日,经济与政治学院专任教师许笛和李照青前往江苏常州参加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主办,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师资高级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有来自全国18所本、专科院校的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商务英语等学科的教师参加,研修班还邀请了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知名专家、教授和企业高管,从跨境电商发展趋势、跨境人才培养和专业改造等方面为参研学员提供培训。培训内容围绕我国目前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相关专业和相关课程的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实习实训环境建设等方面展开。其中,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苏锴作题为“校行企共建跨境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与模式的实践”的专题报告,并提出未来的实践教学模式应逐渐转向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三方合作的方式来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在实操环节,我校教师参观了该校的实习实训实验室,并在仿真实验平台上进行了跨境电商的上机实务操作。最后,通过理论和实操的考核,我校两位教师均顺利获得“跨境电子商务师”的证书。此外,我校教师还应邀参加了全国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

通过参加此次研修班,有利于我校教师提升自身专业实操能力;并结合我校自身专业特点,思考相关专业的发展方向,深化教学模式改革,能够更好地指导学生的理论课程学习和创新创业活动。

文/图 李照青   审核/张彬

研修班开班仪式

研修班实务操作现场

我校教师参加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年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