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贵州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理论物理”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7-12-07 18: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712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6日下午,在物电学院会议室召开贵州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理论物理”开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贵州大学隆正文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宋晓书教授、贵州师范学院令狐荣锋教授和教务处熊世桓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会的还有教学质量管理科科谭义群老师,项目组成员陈德良、刘高福、李振宇、闻水国、吴永刚等。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平瑞教授主持。

首先,王平瑞介绍评议专家组成员构成,并对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理论物理”作了详细的汇报。接着,各评议专家对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理论物理”的开题报告逐项进行可行性的评估。隆正文首先指出此教改项目建设很有意义和价值,多样化考核是高校的一种趋势,符合应用型人才的建设目标,同时指出目标的建设应进一步细化;接着,宋晓书指出课程建设要与人才培养方案紧密联系,课程大纲要与课程相对应,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最后,令狐荣锋指出课程建设将围绕人才培养、课程评价、加强平台建设等方面,说明“理论物理”一流课程建设具有较高的意义,同时,五门课程建设要有重点,比如重点建设理论力学、电动力学两门课程,每门课程建设都要有具体的实施方案,还要注重团队成员的自身培养,包括有计划的外出学习和考察等。

经过交流讨论后,王平瑞表示非常感谢专家们的指导,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一流课程“理论物理”的实施方案,注重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加强对外交流、派团队成员指导学生实践等,努力将“理论物理”建设的好。

文/图 刘高福  审核/王平瑞


令狐荣锋教授做点评

隆正文教授做点评

宋晓书教授做点评

王平瑞教授做汇报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