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 注重实效——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2017年经验交流总结会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12-29 18: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908撰稿单位:人事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分享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学习成果,总结2017年工作经验,做好2018年选派工作,促进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常态化工作取得实效,并达到预期效果,12月28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2017年经验交流总结会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刘俊伶主持。

会议首先由参加2017年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的教师代表李琴、刘庭希作主旨交流发言,分别从参加锻炼前最初的想法、所开展的实质性行政工作以及所得到的收获等方面作了分享,并表示参加实践锻炼收获颇多,行政反哺教学,两者相辅相成,在兼顾行政与教学的同时,不仅可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还会促进在教学技能方面更多的思考和创新。

随后,2017年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用人单位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用人单位及派出单位发言人纷纷对开展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的决策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及对此项工作开展的感受,此项工作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使参加锻炼教师开拓了视野,转变了思维方式,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还解决了行政岗位上阶段性人员不足的问题,互利互惠,行政反哺教学,行政管理工作能力的提升能推进教学工作更好的开展。此外,还对锻炼教师的考核、相应的保障体系、对口岗位以及校内互派人员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刘俊伶总结2017年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8年选派工作安排并表态。2017年是开展校内行政岗位锻炼的第一年,在派出单位的支持、用人单位及实践锻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实现了实践锻炼教师管理及综合能力与素质得到提升,行政岗位人力资源得到有效扩充的双赢局面。实践锻炼经历将记载于个人档案,并与职称评聘挂钩。根据会上所提出的一些好的建议,下一步学校将细化相关指标,探索分类考核,使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的目的性及操作性更强。

令狐荣锋作总结讲话并对获得实践锻炼证书的青年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开展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探索之年,大家在锻炼期间自觉把身份和思想摆进到工作岗位上去,承担了大量的实质性工作,加强了学院与行政部门之间的沟通、增进了相互理解,建立了深厚感情,解决了行政岗位阶段性人力资源不足的问题,锻炼了个人能力,实现了锻炼教师、派出单位受益,用人单位有帮手以及校内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多赢的局面,达到了锻炼的目的。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参加锻炼教师寄予期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锻炼期间的优良作风,认真总结升华提炼一年来取得的经验,将经验转化为本职工作的能力,勤于实践、开拓进取,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他强调,派出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认真做好2018年人员选派工作,做好派出教师的思想工作;用人单位要主动关心教师,安排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人员的管理。人事处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建议,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鼓励多干、干好的教师多得实惠,注重对口岗位锻炼,进一步完善实践锻炼管理及考核相关制度和措施,实现校内青年教师实践锻炼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令狐荣锋为2017年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考核合格的青年教师一一颁发了证书。

各学院、教学部,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对外交流合作处、资助中心、质评办等部门负责人,2017年校内第一批行政岗位实践锻炼人员、各学院内部行政岗位实践锻炼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 张小娜 审核/刘俊伶

令狐荣锋讲话

刘俊伶主持

派出单位负责人代表李乐京发言

 

用人单位负责人代表薛璞发言

undefined

教师代表李琴发言

E48A

教师代表刘庭希发言

与会锻炼教师合影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