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系列报道(四)——潘学军教授与我校干部职工谈如何发挥智库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1-11 12: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11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月10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特别邀请了贵州大学农学院三级教授、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贵州年份英雄潘学军到我校做发挥智库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学校处、科级干部聆听了讲座,会议由校长郁钟铭主持。

潘学军在讲座中说,全国有14个深度贫困地区,贵州就占了3个,贵州省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地方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我们共产党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动积极服务和投身贵州省大扶贫战略行动中去;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潘学军在讲座中强调指出,转化的科技成果才是第一生产力。高校作为科学技术与科技人才的聚集地,必须充分利用科研技术,强化产业扶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建议高校要依托贵州优势,发挥高校科研、学科优势,挖掘当地优势资源和优势产业,加强特色产业扶贫,引进能够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产业扶贫项目,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实现农产品收益最大化。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在贫困地区的转化,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形成学科发展促产业,产业发展促学科的良性循环。

郁钟铭在总结中说,潘学军教授以他十多年来弯腰扶贫的经历就如何发挥智库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共产党员应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义不容辞的投身脱贫攻坚的大潮中去。本次专题讲座会后,全体干部要深刻理解学军教授专题讲座中蕴含的先进思想、科学内涵,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这一持久战发挥智库作用,做真正有技术、有信念、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党员,也为实现我校跨越发展而努力工作!

聆听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收获很大,不断学习是消除消极怠惰的利器,新思想、新理念为2018年的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指明了方向。潘学军教授学术功底深厚,让受训人员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同时,潘学军教授对所在领域专业的热爱、挚爱与钻研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表示在日常的工作中只要用心、用情、勤奋、努力,就可以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文/林佳莉  图/杨璇  审核/邹晓青

潘学军主讲

郁钟铭主持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