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能大比武 师生同台显身手——我校举办第七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和第九届学生教学技

时间:2018-05-07 22: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0714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以“教学模式改革促进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以进一步提升教师、学生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目的,5月5日-6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和第九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其中,教师组的比赛由教务处和教师工作处联合主办,学生组的比赛由教务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整个比赛由试教协会协办。大赛特聘36名校内、外名师担任评委;38名教师、192名学子竞技赛场。副校长郭文,教务处处长熊世桓等到场观摩指导。

郭文在“三字一话”比赛现场指导时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好教学名师的示范作用,请名家们为学生做专项培训指导;二是激励、动员广大的书法爱好者们积极踊跃的参加到学习的行列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要展现好优秀的师生作品,这是师院原创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分列三组:人文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组、实践组。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分为:“三字一话”比赛,课堂教学个人赛、小组赛。

在赛场上,对参赛选手的教案、PPT、说课、授课等各环节,评委们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鼓励选手们应提高科研意识,积极申报课题;增加阅读量,扩充知识储备;加强教学基本训练,创新教学设计,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本次大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交流与学习观摩的平台,推进师生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和探讨,为促进各学科专业成长、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 全奕   审核/ 熊世桓

郭文到场观摩指导

评委展现名家风采

裁判团细致研讨

耐心指导,以评促进学习

教学技能大赛现场

互动交流,增强课堂活力

授课现场

比赛现场

书法比赛

书法比赛

普通话比赛

试教协会成员在工作中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