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5-16 21: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603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我校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文韬苑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郭文出席了会议,各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部分校级督导、教务处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

熊世桓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毕业生相关工作的安排、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材征订等工作。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邓琴通报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计划和安排,通过PPT演示对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各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要求。外国语学院和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结合学院的自身情况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教务处副处长李佩和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科科长聂冬梅就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内容作了学习汇报。

郭文对期中教学通报内容指出:一是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要切实履责,做好教学运行管理工作,特别强调要提高教师资格考试过级率。二是加强实验室建设,保证教学环境卫生,提高实验室利用率,及时更新整理实验室档案,做到规范归档存档。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专业的生存、学生的发展、学校的声誉。二、加强学习,融会贯通。收集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根据指标体系进行解读,各二级学院组织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结合本专业的实际情况进行梳理,就专业的生师比例、高级职称比例及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开展自评自查,分阶段分批次地推进认证工作。三、以评促建,加强建设。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人才培养方案需求来评估和修订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校级层面教务处要从规范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各方面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进行深刻反思。二级学院层面必须结合自身专业逐条梳理,积极配合,组织相关教师进行学习培训,全力以赴地强力推进此项工作。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为我校即将开展的审核评估和师范认证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图 邹宝萍  审核/熊世桓

郭文做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