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碰撞、变革——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参展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创业成果公益博览会

时间:2018-11-14 18: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407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项目《足球大师》、《MR教学平台》、《AR地理沙盘》、《基于体感识别技术的沉浸式远程课程直播系统》入围本次教博会。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陈非帆、韦南京作为代表参加本次教博会。

在开幕式上,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菲茨杰拉德·斯穆特教授,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英涛等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发表了“智能科技与教育创新”“以企业家的视角培养新时代所需要的人才”等相关演讲。

本届教博会以“落实立德树人,指向核心素养,强化互联网+,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以“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汇聚中国教育创新智慧,服务中国教育创新实践,发出中国教育创新声音,提供中国教育创新方案,影响世界教育创新趋势”为宗旨,设置五大展馆与热点展区,邀请国际、国内学者与一线教育工作者参加。近30000平方米的展馆,1400余项教育创新成果,12场特别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近40场论坛,125场沙龙,400多场工作坊,100余位国际大咖,近350位国内教育界扛鼎人物,约20项SERVE奖的发布以及近百家媒体的深度参与,会上将运用多媒体渠道,开设“教博会直播间”等,预计将吸引超过2万名观众到场参展。

13日下午,由我校教师陈非帆主讲的沙龙《“互联网+”背景下的足球教育创新之路分享》吸引了与会教育同行的驻足观看,陈非帆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如果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及大数据融合实现在足球教育上的创新。多位教育同仁对我校在教育手段的创新方式有极大的兴趣,纷纷希望做更进一步的了解,并给予很好的评价。

本届教博会现场吸引了全球众多的教育界人士汇聚、碰撞、变革,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背景下,继续秉持“吾同为公”办学理念,在教育活动中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在“与书为友”的行动纲领和“做好人、做好事、读好书”行为准则的引领下,朝着“培养身体健康、德厚行端、情感丰富、志趣高雅的新公民”的培养目标发展,努力探寻德育教育新路径。

文/陈非帆 图/韦南京 审核/杜宏博


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菲茨杰拉德·斯穆特教授演讲

开幕式现场

陈非帆进行成果介绍

韦南京进行成果介绍

陈非帆开展沙龙分享一

陈非帆开展沙龙分享二

韦南京展示足球大师项目

我校参会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