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系列报道(六)“移风易俗,莫善于乐”----从欢乐音乐课开始

时间:2018-11-28 17: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803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邀请到了香港著名中小学音乐教育专家區品贤先生做题为“移风易俗,莫善于乐——从欢乐音乐课开始”的讲座,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主持。音乐舞蹈学院音乐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區品贤以欢乐课堂开始,带动全场师生以拍手、轻拍桌子打节奏的方式与全场师生互动。随后用小提琴现场演奏《欢乐颂》,带领大家了解音著名乐家贝多芬的事迹,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主动地学习课堂知识。

随后,區品贤向大家介绍了世界三大音乐教学法,阐述了三大教学法的特点,讲解了它们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强调所有教学体系均不分彼此,应全部融入学与教之中。让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使学生主动爱上音乐,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正体现了“移风易俗,莫善于乐”的教学理念。

通过區品贤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音乐有了新的认识,都表示更加热爱音乐、喜欢音乐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刻苦努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自己音乐道路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马关辉为區品贤颁发了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文/杨佳佳   图/韦仕孔    审核/马关辉


區品贤讲座现场

器乐现场展示

与学生互动

现场教学

颁发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