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系列报道(一)----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卡森 · 克姆里奇讲座

时间:2018-11-28 19: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809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6日上午,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卡森 · 克姆里奇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举办讲座,讲座题目为:马哈沙拉堪民间乐队的表演模式。本次讲座是“2018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一场,由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主持,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师生和贵阳市乌当区全体中小学音乐教师现场听取了讲座。

卡森 · 克姆里奇(Khomkrich Karin)先生是泰国民族民间音乐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目前担任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是音乐学院院长,是泰国玛希隆大学音乐学研究博士,发表过多篇民族民间音乐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出版著作《伊桑民间音乐研究分析方法》(Analytical Approachin Isan Folk Music)一部,并主持过6项国家级音乐学研究课题。在本次讲座中,卡森 · 克姆里奇先生以泰国马哈沙拉堪省的“GlongYao”民族乐队为例,讲解了泰国民间乐器,特别是泰国长鼓、泰笛在民间音乐中的应用与发展,介绍了泰国民间音乐与泰国地方民俗的关系及时代演变等内容。卡森 · 克姆里奇先生在讲座中强调高校音乐教育不能忽视民间音乐,应该重视并深入研究,使得优秀的民族音乐文化获得传承和发展。

本场讲座增进了我院师生以及乌当区音乐教师对泰国民族民间音乐文化的了解,激发了我们热爱、钻研民族民间音乐文化的热情。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蒙昌配老师全程担任了本次讲座的翻译工作。

文/王晓   图/陈欢    审核/马关辉


长卡森 · 克姆里奇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