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博士生导师时勘教授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9-03-28 19: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2807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28日下午,中科院博士生导师时勘教授在宁静楼150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了题为 “心理资本与职业生涯”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红主持,全院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青年心理资本和职业发展这两个主题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心理资本与职业生涯规划的关系。时教授首先通过自己职业发展的经历强调了心理资本的重要性,并用实际案例说明抗逆力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重要性;然后通过师生情景互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职业生涯设计与胜任特征、人职匹配的基本技巧;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职业胜任能力的培养,时勘教授还邀请了在场的一位同学上台进行情景模拟,将讲座推向了高潮;时教授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出来几点建议:建立个人发展远景,保持创造性张力,促进心灵的变换,培养自我超越精神。

最后,时勘教授和同学们高声朗诵结束语“青春多美丽,时序若飞驰,前程未可量,奋发而为之”,朗朗书声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同学。通过这场讲座,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文/图 汤艳玲  审核/刘红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