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考:生物科学学院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笔试

时间:2019-09-17 18: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710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督促大一新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尽快了解校规校纪,9月15下午,利用星期日时间,生物科学学院分别在致远楼511、512、513、514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秀华、副院长刘讯及新生班主任张运林、丁波监考,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笔试考试。

同学们提前进入考场准备考试。本次考试时长两个小时,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考察,即修身养德、学校规章制度及国家级省级规章制度。试题更侧重于对学校相关校规校纪的考察,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纪律,并遵守纪律不违反纪律。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奋笔疾书,各位领导尽职尽责,认真监考。整场考试下来,同学们都认真答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并没有出现违反纪律的学生。其次,在考试中,各领导都在本考场来回巡视监督。虽然要求严格,但是体现了领导们对同学们的关心。

刘讯强调,如何明规矩、知进退,划清纪律红线是非常关键的,只有扎实的入学教育才能帮助同学们起好步,走好大学人生之路。生物科学学院大一新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试,我们对校规校纪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大学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都有了新的认知,我们将在遵守学校纪律的前提下,勤奋学习,明德修身,拥有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

据悉,生物科学学院本次以闭卷考试方式,量化新生入学教育成果,这是我校首次。生物科学学院积极的探索,是在力争使入学教育成果发挥育人效益最大化,是对“三全育人”的具体落实。

文/图 张艳琳  梁涛    审核/孙秀华

孙秀华监考现场

刘讯监考现场

丁波监考现场

张运林监考现场

考试现场

认真答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