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幼师国培新任教师培训项目”进行幼儿园观摩研讨活动

时间:2019-10-11 18: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1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0日上午,200名参加“幼师国培新任教师培训项目”的教师分四组(每组50人)分别赴贵阳市实验三幼、贵阳市实验二幼、贵州省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及北京市北海幼儿园贵阳分园共计四所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研讨活动。

为有利于学员更直观的了解优质园的办园理念及办园特色,50名学员赴贵阳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为期半天的观摩学习活动,观摩活动由冯静老师和鲁蓓蓓老师带队。观摩活动由第三实验幼儿园李静主任主持。首先,全体学员入园合影留念;其次,全体学员分别进入小、中、大班进行集体教学、户外活动、区域活动观摩;最后,全体学员在五楼多媒体教室观摩音乐活动示范课《赶走小怪兽》,并聆听《幼儿园主题活动开展分享讲座》。通过观摩学习活动,学员们表示对幼儿园音乐活动和主题活动开展形式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贵阳实验二幼的观摩活动由国培一班班主任罗婷老师带队。实验二幼的罗副园长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建园背景和历史等概况,学员们分两组对幼儿园的公共区域、户外环境及班级环境做了系统的参观和了解,最后,实验二幼邓润玲园长做了主题为《“和”、“合”幼儿园课程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为学员们介绍了幼儿园园本课程的目标、内容组织、实施及评估等方面的构架和实施情况。通过对实验二幼的观摩活动,学员们体验了如何结合幼儿园本园特色打造园本课程的思路和具体策略。

贵州省省政府机关幼儿园的观摩活动由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王小为副教授带领,教科院黎平辉副院长参加此次观摩活动。首先,省政府机关幼儿园陈竹青副园长对该园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其次,学员们分四组对幼儿园大环境及大班的班级环境进行了参观;接着,王丹老师进行了中班集体教学活动“趣味占圈”的示范课展示。最后,幼儿园赵勇主任组织学员们针对当天观摩及教学活动进行充分研讨。

北京市北海幼儿园贵阳分园的观摩活动由国培三班班主任何玉红老师及李建年老师带队。在观摩活动中,幼儿园首先分别开放了小、中、大班各一个班的环境进行展示,各班主班教师对班级环境创设的思路、过程及特点作了详细的介绍;接着,展示了中班数学优质活动《数一数,比一比》,并进行了说课。第三个环节是北海幼儿园三位教师围绕班级环境创设的理念作了主题分享报告。针对小班幼儿兴趣及年龄特征陈兴梅老师作了主题为“孩子在舒适、好玩的‘家’里快乐、自主的游戏”的主题汇报;中班教师苏冰瑶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幼儿对于人体机能的好奇心,因此引导支持幼儿建构了相应的区角,作了题为《“闪电”体检中心》专题汇报;大班梅玉老师则结合大班幼儿“自主性”年龄特征作了“我的区域我做主”主题汇报。学员们表示,通过班级观摩活动及主题分享报告,学员们充分感知和了解将课程融入环创的理念,真正理解了幼儿与环境互动学习的理念。

文/图 罗婷 审核/刘红

实验二幼邓润玲园长作专题讲座

北海幼儿园教师进行示范课展示

学员参观幼儿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