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专业实习交流会

时间:2019-10-17 17: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702撰稿单位:研究生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我校与贵州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2018级研究生专业实习交流会在信息楼1102会议室举行。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黄丹、辅导员吴光梅,全体20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黄丹以“学会学习、学会研究和学会沟通”为主线对学生学习、专业实习和个人发展进行指导。学会学习、学会研究即是要学有所思,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并将实践升华为理论。学会沟通要做到三点:一是要学会倾听,二是要学会换位思考,三是要学会思考。黄丹强调做科研要谨守学术规范,严禁出现学术不端情况;同时安全无小事,在外实习一定要重视安全问题,要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最后希望大家在研学的道路上忍得住孤独,顶得住压力,经得起折腾,丢得起面子,担得起责任。

吴光梅仔细询问了大家在实习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醒大家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并通过相关案例分析了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必须遵守贵州师范大学、我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做新时代文明的研究生。她希望大家转换角色,端正心态,虚心向指导老师们请教,深入学生,深入班级,踏实工作,以期向学校递交一份满意的实习“成绩单”。

随后研究生们踊跃发言,就自身实习及生活情况进行了简短汇报,分享了实习中的收获与感悟。通过交流,对于实习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大家也收获了较好的解决思路和方法。

会议的最后,研究生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给予的关心、照顾的感谢,并表示一定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学院和实习单位的相关安排,继续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圆满完成专业实习。

文/图 吴光梅 审核/王平瑞

黄丹指导讲话

姜竹实习分享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