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期中实验室检查工作

时间:2019-11-13 18: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30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保障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给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11月6日-7日,教务处对我校各教学单位实验室开展了期中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实验室记录本填写、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实验室开放管理、实验室文化建设情况、实验耗材经费管理、实验室档案建设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化学与材料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及地理与资源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包括危化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并要求以上单位提供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自查报告。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各教学单位领导及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与整治难点与各教学单位进行了磋商与协调处理。检查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存储管理,全面自查排查危险源和高危风险点,严格落实实验室危化品等涉危涉爆隐患防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二要认真填写好实验室相关记录本,做好实验室开放计划和使用记录,提高实验室使用率;三要加大实验室文化建设力度,完善实验室名称牌、责任人铭牌、实验仪器操作流程牌等,丰富实验室文化宣传内容;四要定期地全面清洁实验室,不留卫生死角,为师生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

文/图 龚丁虹   审核/任翠娟

实验室现场检查(一)

实验室现场检查(二)

实验室现场检查(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