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一场及时“雨” ——我校成功举办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培训

时间:2019-11-14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406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陆玉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教师们反映希望学校增加“雨课堂”线下培训。教务处精心准备,于11月8日下午,组织各教学单位100多名教师在信息楼裙楼416机房开展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由严万银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主要涵盖雨课堂各项基本功能、如何开启雨课堂授课、师生互动、学生扫码进课堂、电脑与手机连接以及如何利用雨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等多项内容,参加培训教师积极参与互动,亲身实践,并结合自身使用情况与授课教师咨询,与同事们现场交流使用体验。现场参加人数远远超过预报名人数,很多因为上课未能参加的教师强烈要求学校再次组织培训;已经使用雨课堂1个以上教学周期的教师建议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提高雨课堂的使用效果;培训现场,教师们交流讨论,相互交换使用秘籍,现场气氛热烈。多个课程团队教师集体参加培训,其中,校级一流课程“大学英语”本学期正在开展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秀岚,项目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泳带领课程团队全体教师一起参加了培训;计算机基础和现代教育教育技术课程负责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周春燕老师是学校使用“雨课堂”最早的一批教师之一,也组织课程团队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并在培训过程中协助指导其他参训教师更好的完成课堂“作业”。

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主持培训。她说智慧教学将是2019年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中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途径之一,此次开展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培训,一是为了让各位老师熟悉软件,营造智慧教学氛围,促进信息化教学改革;二是为校级及以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打好基础,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

据悉,为积极推动信息化教学改革,学校于2018年开始着手引入“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2019年完成全校部署,已在所有多媒体教室和部分机房完成安装。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在我校上线使用以来,因为只需要教师会用PPT和微信,就能迅速将传统教学变身智慧课堂,不断得到师生认可,在教学过程中成为不可或缺的教学工具。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部分教师代表反映很多教师强烈要求在前期学校发放的使用说明、微信群线上指导的基础上,希望增加线下面对面培训。教务处想教师之所想,急教师之所急,立即为老师们送来这场及时“雨”。同时,为使老师们更好地使用“雨课堂”,现场为参加培训的老师配发了移动网卡和雨课堂专用翻页笔。参训教师纷纷为教务处办实事办好事点赞,并表示将更加积极投入并带动更多教师参与参与到混合式智慧教学模式的应用中和教学实践中来,为更有效的与数字原著民的大学生良性互动、全面提升教师利用信息资源和技术进行教学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持续努力。

文/龙诚  图/张奎  审核/任翠娟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会现场(三)

培训现场(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