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新专业建设中期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20-05-12 17:5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1203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审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新专业建设质量监控。5月7日-9日,质评办组织校内专家对办学已经超过两年的专业进行中期督查,本次督查涉及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休闲体育、产品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艺术教育、公共关系学等8个专业。

为保障专业建设质量及建立完善的持续改进机制,督查前质评办组织专家针对新指标体系的内容进行学习讨论,并对评审内涵及标准进行解读。同时,组织相关学院及8个专业的负责人认真学习省教育厅最新下发的《贵州省普通高等院校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授权评审指标体系》,并要求各相关专业对照指标体系认真开展自查,将自查报告报送质评办请专家提前审读。在集中督查过程中,专家们对照指标体系要求,结合提前审读各专业的自查情况,通过听取PPT汇报,查阅支撑材料等环节,对各专业的申请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及利用、培养过程及管理、学生发展等方面所提供的支撑材料进行了重点督查。根据省教育厅的评价指标对各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提出了宝贵意见,对各专业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专业质量监控及保障体系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质评办主任邓琴通过本次督查,向各学院宣讲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在专业建设管理上的新要求,同时,就学校下一步如何加强对新专业建设质量的监控做了介绍。

文/图 张雪梅 审核/邓琴

邓琴讲话

评审现场一

评审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