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育项目”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实地评审

时间:2020-06-24 19: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409撰稿单位:心理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4日,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对“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育项目”进行实地评审,并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评审汇报会。评审专家组长副组长、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等9名评审专家,我校校长韦维、副校长郭文,各基层学院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心理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参加评审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郭文主持。

韦维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办学业绩、服务基础教育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韦维表示,示范中心评审工作是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契机和宝贵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校一定全面配合专家组进行工作。

赵守盈讲话指出,专家组到贵州师范学院进行“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育项目”的实地评审,是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省教育厅希望以示范中心的评审为契机,推动贵州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建设,提高贵州省高校的心理健康服务质量。并对我校全面配合专家组进行实地评审表示感谢。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宛蓉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顶层设计、主要成缋、特色亮点、未来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汇报:1.创建“123456”工作模式,构建心理健康教育大格局、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覆盖;2.重视健康心理品质培养,带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和社会服务,辐射推动省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3.实施“三三三”成长计划,努力发挥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和危机预防干预的积极作用,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4.积极探索“六”开展主题活动,完成好“五个一”工程,搭建心理健康教育助人新平台。

评审汇报会结束后,评审专家组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实地走访,副校长郭文全程陪同走访。走访过程中,宛蓉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人员配置、场地建设、心理咨询专业设备等情况;教育科学院院特殊教育社会服务平台的教师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我校为自闭症、语言发展障碍等特殊儿童提供社会服务的情况。评审专家组还参观了学校印山广场和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推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建设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推进省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交流与互动,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作用。

文/谢其利  图/苏志龙 审核/宛蓉

赵守盈讲话

韦维致辞

郭文主持

评审现场

实地考察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