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全省融合教育“随班就读”教师线上专题培训

时间:2020-07-01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10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受教育厅委托,于2020年6月16日至6月30日组织开展了面向全省随班就读相关工作管理人员和教师的5000余人在线融合教育随班就读专题培训工作。

为了圆满完成贵州省教育厅要求的全省融合教育随班就读教师线上专题培训任务,教育科学学院按照培训目的,结合我省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培训方案和计划,组织专家线上授课。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的邓猛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的朱宗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王和平教授以及来自南京、杭州、厦门、成都及遵义等地随班就读的一线专家进行授课,全省5671名随班就读工作相关领导、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专家们分享了不同区域随班就读工作的实践、经验及问题,从政策规章、支持系统的建构、评估领域、目标差异、教学调整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参与培训的教师获得了较为系统的随班就读知识。培训过程中,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吸引了学员的注意,来自实践的案例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在群组学习圈里认真讨论,分享经验。

两周紧张有序地线上培训,让老师们走出了随班就读的误区,对于融合教育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特殊教育儿童的评估、随班就读的课程调整、资源教室的运作、区域随班支持系统的建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随班就读教育教学质量,促进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目标实现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文/图 杨娟 审核/刘红

培训课程观点击率

部分培训课程及学员感想

普校老师针对随班特殊学生情况进行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