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终决赛

时间:2020-08-07 19:5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80704撰稿单位: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赵利平

本网讯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终决赛落下帷幕。本次校级决赛采用线上评审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金奖6项,银奖13项,铜奖14项。

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充分的宣传动员和项目准备,共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14个项目团队参赛作品,参赛人数达到1000余人。

本届比赛采取主题赛制,强调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包含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类别。通过初审、线上培训和复审,共有33个项目团队作品进入终审环节。经过角逐和专家评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拾音——全球领先的唇语识别API供应商》等6个作品获得校级金奖,教育科学学院的《照旧》等13个作品获得校级银奖,生物科学学院的《贵州侬小园》等14个作品获得校级铜奖。学校最终将根据省赛名额对相关获奖作品进行改进和优化,推荐参加省赛。

“挑战杯”系列赛事是高校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最具权威性的科技创新赛事。本次校级竞赛的组织举办,提升了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激发了团队协作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化实践育人的良好效果。

文/图 钟惠 审核/罗荣

选手录制参赛视频

参赛项目之一

线上答辩

获奖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